導語: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於公元紀元前後傳入進中國,隋唐達到鼎盛時期,也就是在漢代中國便有了寺院這種建築,而隨著佛教的傳播,寺院也在國內廣泛流行起來,那國內有哪些著名的寺廟景點呢,本文為大家整理了中國十大著名寺廟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名寺古剎

1.嵩山少林寺

這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在中國佛教史中占據重要地位,在中國十大名寺排名中位列第三,也是漢傳佛教的禪宗祖庭,有著天下第一名剎的美譽,因少林功夫而聞名天下,素來有著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之稱,2010年8月被確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2.寶雞市法門寺

這是一處距離現在有著1700多年歷史的有著關中塔廟始祖美稱的國家5A級旅遊景區,這裡曾先後出土了釋迦牟尼佛指骨舍利、銅浮屠、八重寶函等佛教至高寶物,其中出土的兩千多件大唐國寶重器是世界寺廟之最,200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第九大奇蹟。

3.大昭寺

大昭寺是位於拉薩老城區中心為紀念尺尊公主而建的龐大建築群,距今已有1350年的歷史,是拉薩最古老的寺廟之一也是藏傳佛教的中心,在藏族同胞們的心中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寺內還供奉著唐朝文成公主從長安帶來的覺阿佛,吸引了來自四面八方的信眾前來朝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