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是獨特的一種宗教藝術文化,像是我國的道教和佛教,都會修建寺廟和道觀去紀念,而有宗教信仰的人都會去寺廟參拜禮佛,因為佛教文化傳輸到我國比較早,所以許多地區都有修建寺廟,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寺廟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廣東十大寺廟排行榜

1.南華寺

2.開元寺

3.光孝寺

4.慶雲寺

5.靈光寺

6.六榕寺

7.弘法寺

8.大覺禪寺

9.別傳寺

10.六祖寺

1.南華寺

始建年代:南北朝時期

南華寺一座位於廣東省韶關市曲江區馬壩鎮境內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的誕生歷史已經非常悠久了,可以說是廣東地區歷史最為悠久的一座寺廟,該寺廟已經經歷了一千五百多年的歲月變遷。

2.開元寺

始建年代:唐朝

開元寺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潮州市區開元路32號的佛教寺廟,在廣東十大名寺排行榜中,這座寺廟是從唐朝年間開始建成的,所以其寺廟建築有著非常典型的唐朝建築風格,在經歷了幾個朝代的變遷,還經歷了修葺和擴建。

3.光孝寺

始建年代:三國時期

光孝寺是一座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光孝路北端淨慧路處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的建築保留度還是比較完整的,在宋朝時期也經歷了許多次的修葺,所以這座寺廟的建築風格匯聚了多個朝代的風格。

4.慶雲寺

始建年代:明朝

慶雲寺是是一座位於廣東省肇慶市鼎湖區鼎湖山境內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可以說是廣東地區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嶺南建築風格寺廟,被譽為我國的第一千年古剎,每年都會有絡繹不絕的人前來觀覽。

5.靈光寺

始建年代:唐朝

靈光寺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梅州市梅縣區雁洋鎮陰那村陰那山內的佛教寺廟,從古代的時候就非常的有名,許多名人都曾在這座寺廟遊覽過,而且因為這座寺廟處於山峰之上,周邊的環境十分清新。

6.六榕寺

始建年代:宋朝

六榕寺是一座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六榕路境內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雖然只有幾百年的建成歷史,但是因為其藝術風格受到了許多人的關注,而且這座寺廟還有詩人蘇東坡的親筆題名,十分的有意義。

7.弘法寺

始建年代:1983年

弘法寺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深圳市的仙湖植物園內的佛教寺廟,因為是修建在植物園之內的,所以寺廟旁邊的風景十分的好看,許多人都喜歡在這裡散步踏青和聊天,寺廟的占地面積也比較廣泛。

8.大覺禪寺

始建年代:遼重熙二年

大覺禪寺是一座位於廣東省的廣州市境內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經歷過多個朝代的歲月洗禮,使得其寺廟變得更有韻味,寺廟之內有著不同的藏經閣、正室和禪院等建築,古風味十足。

9.別傳寺

始建年代:清朝

別傳寺是一座位於廣東省仁化縣的城南處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建造在丹霞地貌的山峰之上,所以周邊的丹霞地質風景使得其寺廟看起來更加美觀,是我國古代建築藝術和自然風景完美結合的寺廟。

10.六祖寺

始建年代:唐朝

六祖寺是一座位於廣東省肇慶市四會的貞山風景旅遊區內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迄今為止有著一千多年的建成歷史了,寺廟的面積比較大,建築面積足足有60萬多平方米,香火非常的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