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是有名的六朝古都,十朝都會,在古代,南京是佛教活動最早出現的城市之一,南京有很多寺廟,也是旅遊的好去處,那么,你知道南京十大著名寺廟排行榜中有哪些寺廟嗎?TOP10排行榜網根據綜合各方面數據,為您提供2021南京十大寺廟排行,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

2021南京十大寺廟排名

1、南京棲霞寺

地址:江蘇省南京市棲霞區棲霞街88號

南京棲霞寺是中國四大名剎之一,建於南齊永明二年(484年),在南北朝時是當時中國的佛教中心,在中國佛教史上十分重要。

2、雞鳴寺

地址:江蘇省南京市玄武區雞鳴寺路1號

雞鳴寺被稱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位於雞籠山東麓山阜上,占地面積達5萬平米,建於西晉永康元年(300年),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剎和皇家寺廟之一,遊客不斷,景色很美,是南京十大著名景點之一。

3、靈谷寺

地址:江蘇省南京市玄武區靈谷寺路2號

靈谷寺始建於南梁天監十三年(514年),明朝時為佛教三大寺院之一,被朱元璋親自賜名“靈谷禪寺”,並封其為“天下第一禪林”,在2021南京十大寺廟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