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紀錄片是以真實生活為創作素材的電影電視藝術形式,而美食顧名思義值得就是讓人吃著開心,且健康的美味的食物而世界各地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有一些紀錄片就是專門記錄各地美食文化的,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介紹世界十大知名美食紀錄片。

世界十大美食紀錄片

1.舌尖上的中國

舌尖上的中國是一部由中央電視台出品,並於2012年在CCTV1《魅力紀錄》欄目播出的美食類紀錄片,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聽過這部紀錄片的美名,是一部極好下飯,為觀眾極好的展現出中華美食魅力的紀錄片。

2.壽司之神

壽司之神是一部由大衛·賈柏執導並於2011年的普羅溫斯敦國際電影節上播出的世界十大經典美食紀錄片之一,講述的是在日本有著“壽司之神”美譽的小野二郎用窮盡一生追求完美壽司的歷程。

3.主廚的餐桌

主廚的餐桌是一部由大衛·賈柏執導,通過來自義大利、美國、阿根廷、瑞典等地的六大名廚的視角,來講述關於他們廚房生活的10部高分真香美食劇之一,在國內又被翻譯成一廚一世界,豆瓣評分9.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