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偶像劇、電影,還有一種比較真實的影視記錄形式,它就是紀錄片,很多人在小時候看過《動物世界》,這就是一部比較成功、也比較受歡迎的紀錄片,最近幾年我們國家也出現了很多比較優秀的紀錄片,比如《我在故宮修文物》《舌尖上的中國》等。

十部頂級紀錄片排行榜推薦

1.冰凍星球

2.尋找小糖人

3.海洋星球

4.獵捕

5.宇宙的構造

6.河西走廊

7.甲午

8.浮生一日

9.地球脈動

10.人生七年

1.冰凍星球

《冰凍星球》,全球十大必看紀錄片之一,首播於2011年10月26日,一共7集,執行製作人是艾雷斯泰·法瑟吉爾,主要播放了北極和南極的動植物及其生境,並且探討了全球暖化對極地、全球的影響的問題。

2.尋找小糖人

《尋找小糖人》,首播於2012年1月19日,執行製作人是馬利克·本德讓勞爾,主要講述了一家唱片店老闆與音樂記者對歌手羅德里格斯在舞台上自殺的傳聞展開調查,從此踏上了踏上了尋找小糖人之路的故事。

3.海洋星球

《海洋星球》,首播於2012年6月26日,執行製作人是雅安·阿瑟斯·伯特蘭,這部影片主要展現的是海洋的世界,主要想要告訴我們海洋是我們地球的一部分,人類必須敬畏海洋。

4.獵捕

獵捕,首播於2015年11月1日,執行製作人是羅布·沙利文,導演組跑遍雨林、凍土層、海洋、草原等地方的生物的捕獵行為,例如南美水灝、座頭鯨等稀有的動物。

5.宇宙的構造

《宇宙的構造》,首播於2011年,這個影片以講堂的方式演繹和探尋宇宙,這個影片主要分為4部,它們分別是:什麼是空間?時間幻覺、量子躍遷、單宇宙還是多宇宙?

6.河西走廊

《河西走廊》,首播於2015年3月3日,這部影片一共10集,主要講述了選取不同歷史時期富有傳奇色彩的人物和故事,展現了河西地方的歷史,讓人們展現了河西地方的歷史和文化。

7.甲午

甲午,這是一部軍事紀錄片,導演是胡勁草,該紀錄片以共分為5集,它們分別是:開國、龍騰、競逐、備戰、沉沒,主要講述了日本對中國的大規模入侵之後的國家的歷史。

8.浮生一日

《浮生一日》,首播於2011年7月24日,執行製作人是凱文·麥克唐納,該片以2010年7月24日為時間點,記錄了在這一天裡世界各個角落正在發生的各種各樣的事情。

9.地球脈動

《地球脈動》,首播於2006年2月27日,執行製作人是大衛·艾登堡,該片主要通過三種動物在全球環境日趨惡劣下遷徙的經歷,喚醒從而警示我們要好好珍惜地球,對抗全球氣溫變暖。

10.人生七年

《人生七年》,首播於1964年5月5日,執行製作人是保羅·阿爾蒙德、麥可·艾普,他主要採訪了來自英國不同階層的十四個七歲的小孩子,此後每隔七年,又重新採訪當年的這些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