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的紀錄片啟蒙對象是《動物世界》,那個時候看《動物世界》純粹是好奇大自然的各種動物,偶爾也會被動物界中的廝殺所驚嚇,也會因為動物之間的溫情所感動。長大後,我把紀錄片當做治癒心情的一劑良藥,心情不好時,看看紀錄片來寄託情感。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全球十大必看紀錄片。

全球十大必看紀錄片

1.《藍色星球》

2.《藝術的力量》

3.《人類星球》

4.《地球脈動》

5.《帝企鵝日記》

6.《海洋》

7.《恆河》

8.《遷徙的鳥》

9.《星際漫遊》

10.《冰凍星球》

1.藍色星球

發行時間:2001年

《藍色星球》是由英國BBC製作播出一部介紹海洋世界的紀錄片,也是BBC動物紀錄片前十之一,一共9集。介紹的順序主要是從海洋自然歷史開始,再具體講述從海岸到海底,淺海地帶到深海域的世界。

2.藝術的力量

發行日期:2008年

這是一部較老的紀錄片,發行至今已經有12年的時間,它是由英國廣播公司BBC製作的,該紀錄片主要講述了西方藝術光輝歷史、藝術家的故事,讓觀眾體會藝術中獨特而又震撼的力量。

3.人類星球

發行時間:2011年

人類星球一共分為8集,分別講述了海洋、沙漠、北極、叢林、山脈、草原、河流、城市的人類活動,從而探討人與自然的關係,每一個鏡頭幾近完美,捕捉各種精彩瞬間,給觀眾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畫面享受。

4.地球脈動

發行時間:2006年

地球脈動一共有11集,展現了最真實狀態下的自然界,呼籲人們珍愛地球家園,珍惜地球。這部巨製耗時五年,拍攝團隊走遍了62個國家,極地、冰川、深海、沙漠都有他們的身影。

5.帝企鵝日記

成立時間:2005年

這部紀錄片只有一集,共85分鐘,它展現的對象就是企鵝,在南極這樣極端惡劣的環境下切堅強的生存和繁衍,在講述企鵝的歷史的同時,給予人類強大的震懾,被企鵝的強大征服、感染。

6.海洋

成立時間:2009年

海洋這部紀錄片主要展現的是海底的生物,展現海底的食物鏈條。該紀錄片畫面精美,聲音清晰,在看片的同時你仿佛暢遊于海底世界,這裡有各種神奇的生物,大到鯨魚,小到水母,讓觀眾感受不一樣的生存世界。

7.恆河

發行時間:2007年

恆河是由英國BBC製作的一部以恆河為對象的紀錄片,一共分為3集。這個記錄片不僅僅講述恆河本身,還有它的文化孕育史和發展史。這裡也暗藏了人類發展史的規律。

8.遷徙的鳥

發行時間:2001年

這是由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瑞士聯合拍攝的一部紀錄片。它主要展現了候鳥遷徙的過程,候鳥在遷徙過程會經歷許多困難,例如風沙雨雪,但是他們都能一一化解,尋找到一個適合生活的地方。

9.星際漫遊

發行時間:2004年

《星際漫遊》是一部科幻紀錄片,講述了人類在太陽系各處探險的迷人故事,故事通過五名航天員不一樣的旅行展開,畫面緊張刺激、波瀾壯觀,給科幻迷驚心動魄的體驗。

10.冰凍星球

發行時間:2011年

《冰凍星球》是英國廣播公司參與製作的一部自然紀錄片,一共分為7集。該片主要展示的對象是生活在北極和南極的動植物,並且延伸出全球暖化對極地和全球的影響,這部紀錄片既具有科普性,又具有教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