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你的童年是什麼樣子的呢?是不是對大自然充滿了好奇,喜歡爬到樹上看鳥巢,在田野間捉蟋蟀,在草叢裡追著花蝴蝶,和小夥伴一起觀察河裡的小魚游來游去,長大以後生活漸漸忙碌起來,就沒有了小時候的興致了,但大自然仍充滿著許多你不知道的奧秘,在你從未涉足的動物世界裡,它們也恪守生存法則,智慧而又頑強的活著,一起來看BBC動物紀錄片前十名,走進它們的世界吧。

1.《地球脈動》

製作團隊帶著攝影機開啟了“地球生命終極寫照”的旅程。隨著紀錄片,我們進入橫亘無垠的山,川,探索最深的洞穴,再到廣袤寬闊的非洲大草原,追尋至地球的南北極,我們得以看到前所未有的世界,融入到叢林和海洋的生態群之中。影片中鋪捉到了許多精妙絕倫的鏡頭,這是現今再高超的技術都無法展現出這種程度的細節。

2. 《荒野間諜》

這部《荒野間諜》是派出了34個間諜動物,潛入30多個動物家庭,讓觀眾大開眼見,深入的了解了動物的靈性與生活習慣。裡面動物與呆萌的間諜動物之間的互動十分有愛,面對BBC精心製作的仿真間諜,不同的動物群體展現出了他們的親情、愛情、友情和淘氣,仿佛看到了我們熟悉的人類社會。

3. 《生命》

這部紀錄片是2009年推出的系列動物紀錄片,講述了大自然中動物界130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影片中的動植物為了對抗極端的自然環境做出一系列創新和冒險的舉動,充分展現了地球生命的繽紛多彩和生物的進步演化。

4. 《非洲》

《非洲》是一部記錄非洲大陸原生態的紀錄片,橫亘在赤道兩旁的世界第二大洲非洲上,有著豐富多樣的野生動物和自然風光,這裡生機勃勃,動物們之間團結互助,充滿韌勁與活力,觀看這部影片,我們不由自主的對這片土地上旺盛而野蠻的生命肅然起敬。

5. 《七個世界,一個星球》

數百萬年前的地殼分裂而產生了七個蔚為壯觀的大陸,如今這七片不同的大陸上孕育出了它們特色的自然生態,不同的氣候與地貌造就了不同個性的生態系統,這部紀錄片所真實呈現的各大洲繽紛多彩、妙趣橫生的動物世界比電影還要精彩。

6. 《藍色星球》

一直以來,人類對於浩瀚無邊的海底世界充滿了敬畏與神往,《藍色星球》是致給所有熱愛海洋的人誠意之作。帶領我們深入嘆為觀止的奇妙海洋世界,揭開海洋的神秘面紗,在幽暗的深海中生存著豐富多彩的物種,他們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呢?這部紀錄片會告訴你答案。

7. 《冰凍星球》

《冰凍星球》的拍攝歷時五年,耗資巨大,真實展現了逐漸溶解的地球兩極以及生活在這裡的各種生物,這裡的冰川晶瑩剔透,天空一塵不染,雪地潔白寧靜,海鳥自在的揮動著翅膀,企鵝在雪地里嬉鬧,無一不令人心馳神往。

8. 《獵捕》

在《獵捕》中,你可以看到老虎、獅子、獵豹、藍鯨、北極熊等等動物在覓食過程中的勇敢與頑強,畫面十分戲劇性,讓人目瞪口呆。我們在感慨自然界的力與美,勇與智的同時,也會對冒著生命危險拍下這些驚險刺激畫面的攝影團隊報以深深地敬佩。

9. 《大貓》

喜歡貓咪的小夥伴們一定不能錯過這部紀錄片,在貓科家族中,有四十多種兄弟姐妹,其中不乏非洲獅、美洲豹、獵豹這樣的“大咖”,它們是如此相像,卻又有著不同的面孔,這部紀錄片一一給你詳細的介紹他們的習性,能讓你多喵星人家族有全面的了解。

10. 《微觀世界》

這是BBC動物紀錄片前十名中唯一一部講述昆蟲的紀錄片。看了前面那么多奇珍異獸,也來感受一下昆蟲的世界吧,昆蟲不像絕大多數動物一樣那么講究,他們雖然是這個星球上幾乎可以算作是最微小的生命體,但他們的家族卻十分龐大,一草一木之間皆有他們的身影,在導演的微觀鏡頭下,你可以在這部記錄片中看到蝸牛的深情、屎殼郎的執著、毛毛蟲的團結、甲蟲的勇敢.....昆蟲的世界也和人類社會一樣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