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作為長視頻的一種類型,主要分為人物紀錄片、文化紀錄片、風景紀錄片,正是因為紀錄片的存在,我們才知道世界上存在的美好事物,TOP10排行榜整理了攝影師必看十大紀錄片,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紀錄片上榜吧。

攝影師必看十大紀錄片

1. 帝企鵝日記

2. 請投我一票

3. 高三

4. 頤和園

5. 舌尖上的中國

6. 布衣中國

7. 大國崛起

8. 美麗中國

9. 微觀世界

10. 動物世界

1.帝企鵝日記

2005年上映的帝企鵝日記,是一部法國導演拍攝的紀錄片,主要講述帝企鵝在南極惡劣環境中生存下來的故事。

2.請投我一票

2007年在多倫多上映的請投我一票,是陳為軍執導的紀錄片,主要講述一個班級在競選班長時的故事。

3.高三

2005年上映的高三紀錄片,形象地展示了中國高三學生頂住各方壓力為夢想而奮鬥的精神,該片具有現實意義。

4.頤和園

頤和園是由央視製作的人文歷史紀錄片,該片講述了頤和園的歷史、前身以及未解謎團,比較適合喜歡園林藝術的人觀看。

5.舌尖上的中國

作為當年最火的美食紀錄片,該片展示了中國豐富的美食文化和美食製作工藝,是當年好評最高的國產紀錄片之一。

6.布衣中國

作為攝影師必看十大紀錄片之一,布衣中國主要講述的是中國的製衣文化,深刻地展示了中華民族各式各樣的服裝。

7.大國崛起

作為一部歷史紀錄片,大國崛起用了新的敘述方式,深刻地展示了在每個時代中崛起的國家,非常具有教育意義。

8.美麗中國

這是由央視和BBC合拍的紀錄片,主要展示中國野生動植物和自然文化景觀,該片獲得格萊美紀錄片獎。

9.微觀世界

1996年上映的微觀世界,採用微觀攝影機拍攝,展示了珍貴的昆蟲世界,能讓觀眾感嘆自然界的神奇之處。

10.動物世界

動物世界於1981年開播,主要展示了各類動植物的生命軌跡,作為攝影師必看十大紀錄片之一,也是豆瓣評分9以上的紀錄片,非常適合學動植物攝影的人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