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紀錄片不僅可以追溯數千年前歷史文化,還可欣賞到宇宙到地心深處的奇妙境界,對於紀錄片愛好者,BBC是看紀錄片的好地方,那BBC出過的紀錄片有哪些,其中最經典的又有哪些,本文為大家整理了BBC最好的十部紀錄片,一起來看看有沒有你感興趣的吧。

十大經典必看紀錄片推薦

1.藍色星球

《藍色星球》是於2001年9月12日首播的一套全面探索海洋世界的自然歷史專輯,這套紀錄片中包含有從熱帶到極地、岸邊到深海、成千上百中的奇異生物和植物等多種元素,是被譽為“瑰麗無比的海洋史詩”,由BBC著名主持人大衛·愛登堡負責旁白。

2.藝術的力量

這是一部曾經過得“國際艾美獎最佳藝術節目”“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最佳攝影”等多項國際大獎的紀錄片,通過個性化敘事和獨特攝影技術,重現了梵谷、畢卡索、倫勃朗等八位著名藝術大師的創作歷程。

3.人類星球

《人類星球》這部紀錄片是於2011年1月12日被BBC推出的一部關於人類生存的紀錄片,由約翰·赫特擔任旁白,紀錄片每集都有著標誌性地理環境並揭示生活在那裡的人們是如何適應環境和周邊動植物的變化與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