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作為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埋藏在大地之下的古代遺蹟和古代遺物對於現代學者研究過去的文明、禮樂制度等方面均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那由哪些較具吸引力的考古紀錄片呢,本文就為大家整理了十部考古發現古墓紀錄片,一起了解下吧。

盤點十部考古發現類紀錄片

1.帝陵

帝陵是一部由陝西出版集團旗下的數字出版基地投資打造的中國首部以大型編年體史詩動畫紀錄片,採用微景觀、地圖、壁畫等表現形式相結合的手法來完成影片的完美演繹,是西漢封建統治階級社會歷史活動的縮影。

2.東方帝王谷

東方帝王谷是由中央電視台、陝西宣傳部、陝西文物局和陝文投集團聯合出品的一部以帝王陵、歷史現場和文物為基本資源的20集大型史詩紀錄片,是對陝西帝王陵全新全景式梳理和展示的重要工程。

3.考古中國

考古中國是一部通過獨特電腦製作、實物展示和場景重建手法為觀眾展現輝煌的中國古代文明世界的大型紀錄片,共分為五部,第一部為文明前傳,第二部為王者歸來等,而紀錄片內展現的文物也通過各種方式為觀眾展現百年來的歷史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