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有很多我們未能發現或者是以目前科技無法解答的事物存在,但人類探索未知的特點也使得這樣的事物或者現象一個一個進入眼前。

人類喜歡考古,探索過去,研究過去,但許多考古發現雖然發現了,但如今都無法解釋這些未解之謎,今天小編就來帶大家看看考古發現之十大未解之謎

1、大衛王的宮殿

以色列考古學家EilatMazar宣稱,她在耶路撒冷以東地區的挖掘中發現《聖經》所記載國王大衛的宮殿。宮殿遺址包括一幢大約公元前10世紀的建築,在建築內的牆基還發現公元前12至11世紀的鐵器、陶瓷等物件,經研究證實,那些物件正出於大衛征服耶路撒冷時期。不僅如此,此次考古挖掘過程中,還發現所羅門時代的陶瓷碎片,以及《聖經·耶利米書》中所提到過的官方印章。

考古十大未解之謎-大衛王的宮殿

但是並非所有的歷史學家都贊同這一點,甚至有人懷疑大衛王是否真的存在。

2、失蹤的殖民地

1585年,探險家John White旅行到了洛亞諾克島,而且繪製了島嶼的地圖。1587年他帶領一個英國移民隊伍返回。在他回到英國補充供給時,卻因為戰爭耽誤到1590年。當他再次返回時,殖民地卻消失了。

考古十大未解之謎-失蹤的殖民地

有的學者認為是印第安人殺死了這些移民;有的認為這些英國移民轉移到了島的更深處,與當地土著部落的人通婚,融入了當地人的中間;第三種理論認為這些殖民地居民是被從佛羅里達來到這裡的西班牙人殺害的。

3、羅馬12面體

這些拳頭大小的古羅馬青銅器發現於法國、瑞士和德國,它給考古學家提出了一個很大的難題,這些被稱為羅馬12面體的東西究竟是做什麼用的?

考古十大未解之謎-羅馬12面體

許多人猜測它主要是用作戰爭武器、燭台、兒童玩具、氣候測量儀、天文儀器以及宗教象徵等。但到現在歷史學家們還沒明確羅馬12面體的用途,不過歷史學家們唯一贊同的名字就是古怪的物體。

4、失蹤的達-芬奇畫作

《安吉里之戰》壁畫取材於1440年佛羅倫斯戰勝米蘭之役,是達·芬奇少有的關於軍事題材的作品,多數人認為《安吉里之戰》無疑是達·芬奇最偉大的繪畫作品,但這副作品在16世紀中期神秘失蹤。

考古十大未解之謎-失蹤的達-芬奇畫作

美國科學家塞拉奇尼稱或許已經發現了這副失蹤壁畫《安吉里之戰》的線索。達·芬奇的第二傑作《安吉里之戰》可能就藏在16世紀義大利壁畫《馬爾恰諾之戰》後面的暗格里,而價值連城的壁畫《馬爾恰諾之戰》卻是繪製在佛羅倫斯市政廳(韋奇奧宮)500人大廳的牆上。

5、伏尼契手稿

1912年,美國珍本書商伏尼契在羅馬附近一所耶穌會大學圖書館,找到他一生中最大的發現:伏尼契手稿。這是一份內容不明的神秘書籍,附有插圖,書成大約在400年前,書中所用字母及語言至今無人能識別。伏尼契手稿中有天體、幻想植物和裸女等奇怪的裝飾圖片,並且以奇特的文字寫成,與任何已知語言都對不起來。

考古十大未解之謎-伏尼契手稿

伏尼契手稿幾個世紀以來它一直困惑著解密者、歷史學家和藏書家。不過芬蘭一位商人聲稱他已經解開了這個世界上最神秘的手稿之謎,也有人說伏尼契手稿也可能只是個精心設計的騙局。

6、亞特蘭蒂斯傳奇

研究人員稱,或許火山爆發導致亞特蘭蒂斯的傳奇出現。大約3600年前希臘聖托里尼島的火山大噴發摧毀了古老的克里特文明,有可能引發了失蹤之城亞特蘭蒂斯的傳說。

考古十大未解之謎-亞特蘭蒂斯傳奇

7、辛辛那提的神秘海獸

古生物學家羅。費恩在美國肯塔基州北部挖掘了一個神秘的岩石結構,但目前一些科學家組成的智囊團無法判斷它是一種動物、植物還是礦物,或者完全是其它的什麼東西?

考古十大未解之謎-辛辛那提的神秘海獸

費恩曾猜測這可能是4.5億年前,體長達到9英尺的一種類似海葵的海洋生物,但仍無法確定它是生活在陸地還是在水中棲息,他們把這個海獸臨時稱為“酷斯拉(Godzillus)”。

8、納斯卡線條

秘魯南部的納斯卡地區,存在著一個2000年的謎局:一片綿延幾公里的線條,構成各種生動的圖案,鑲刻在大地之上,這些線條沉默無言,似乎在耐心等待後人的破解——究竟是誰創造了納斯卡線條、它們又是怎樣創造出來的、神秘納斯卡線條背後的謎底到底是什麼?

考古十大未解之謎-納斯卡線條

從敘利亞延伸到沙烏地阿拉伯的神秘納斯卡線條能夠從空中看到,地面無法觀察到,而且事實上公眾對其一無所知。現在藉助新的衛星成像技術,研究人員能夠比之前發現更多的納斯卡線條。

9、Copiale密碼

被稱作“Copiale密碼(Copiale cipher)”是於上世紀70年代在德國發現的一份手卷。全卷總計75000字,時間大致可追溯到1760年至1780年,但這些神秘字元卻經歷了長達3個世紀才得以破解。

考古十大未解之謎-Copiale密碼

這份具有250年歷史的密碼檔案揭開了一個18世紀社會團體的內部工作。在嘗試了80種語言之後,研究團隊發現希臘和羅馬字母事實上是故意誤解讀者的。最後他們破解出了第一句意味深長的德語:“入會儀式”,其次是“保密條款。”

10、大西洋下的失落世界

深埋在北大西洋沉積物下的是一座古老的失蹤陸地,上面擁有著河流沖刷的溝壑以及曾經屬於山脈的山峰。地質學家藉助石油公司收集的數據發現了這座大約5600萬年前的古老陸地。

考古十大未解之謎-大西洋下的失落世界

遺憾的是,至今還沒有任何一個考古學家宣布說,他已經在大西洋底發現了相關的遺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