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紀錄片是以人們真實的生活為創作素材,以真人真事為表現對象,並對其進行藝術加工進而展現在觀眾面前,之前有寫過十大BBC經典必看紀錄片推薦,其實如果是喜歡看紀錄片的人們對央視紀錄頻道肯定不陌生,那央視出品的經典紀錄片有哪幾部呢,本文為大家盤點央視十大經典紀錄片,快來看看吧。

央視經典的10部紀錄片

1.美麗中國

美麗中國是一部展現中國野生動植物和自然人文景觀的大型電視紀錄片,採用當時世界最先進的拍攝裝備用以展現中國不為人所知的美麗,曾獲得第30屆艾美獎新聞與紀錄片大獎的最佳自然歷史紀錄片攝影獎、最佳剪輯獎等獎項。

2.自然的力量

這是一部於2016年年底由中央電視台紀錄頻道推出的一部自然類紀錄片,主要記錄勒藏羚羊、雪豹、野氂牛、長臂猿以及中國南海豐富多彩的生態故事,同時紀錄片還囊括了中國的四大無人區這類人跡罕至的地區,為觀眾呈現出中國生態的多樣性

3.公司的力量

公司的力量是中央電視台在2009年啟動拍攝的一部大型紀錄片,2010年8月在財經頻道播出,是中國第一部探討公司制度的電視紀錄片,整部紀錄片利用公司為視角,觀察國內市場經濟的推進,同時也探尋成長中的中國公司的發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