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紀錄片是以真實生活為創作素材、真人真事為表現對象經過藝術加工後製成的電影或電視藝術形式,目前最受歡迎的紀錄片大多為BBC或國內出品,而2021年都推出過哪些較受關注且質量較好的紀錄片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2021年豆瓣十大評分最高的紀錄片,一起來看看吧。

豆瓣2021評分最高紀錄劇集

1.完美星球

評分:9.6

完美星球是一部由BBC推出,由大衛·愛登堡作為主演,於2021年1月4日在國內播出的全長共5集電視劇,是一部解釋著地球運轉規則,探索火山、陽光、天氣和海洋等領域的自然歷史紀錄片,體現出地球生物的多樣性。

2.無窮之路

評分:9.5

無窮之路這個於2021年8月21日播放的紀錄片,將鏡頭的焦點對準了國內最具代表性的十個深度貧困地區,將不同地區不同風格的扶貧方式表現在視頻中,並將過去與現在進行對比,展現出一個地區巨大的變化。

3.披頭士樂隊:回歸

評分:9.5

披頭士樂隊是多少人的回憶呢,這個聚焦披頭士樂隊的音樂類紀錄片,於2021年11月25日播出,人們所熟知的《Let It Be》經典名曲&專輯,記錄著長達55個小時的未曝光的錄像,並以在倫敦蘋果唱片公司總部舊址屋頂上的表演為全片高潮。

4.弗蘭·勒波維茨:假裝我們在城市

評分:9.0

弗蘭·勒波維茨是著名作家和評論家,於2021年1月8日在美國播出的假裝我們在城市這部紀錄片,由馬丁·斯科塞斯執導,聚焦的人物表達著她對紐約的看法和各方面的吐槽,也同時表達了自己對於目中無人的擋路者的不滿。

5.小小少年

評分:9.0

小小少年是由嗶哩嗶哩出品,由五星傳奇製作,於2021年3月10日播放的紀錄片,這部紀錄片將視角聚焦在自然、藝術、運動和科技等多個不同領域的孩子,它們在不同領域,所鍾愛的領域上探尋意義,並可以看到他們身上的天賦。

6.書簡閱中國

評分:9.3

書檢閱中國這部於2021年2月12日播放的紀錄片,在這部紀錄片中匯集了30封古人的書信及書簡,在這個審美、演技、劇情、文筆方面有著很高看點的紀錄片,不僅拍得美,解說也線上,書信的朗誦不僅給全片增色,還增加了紀錄片的淚點。

7.求偶遊戲

評分:9.3

求偶遊戲看到這個紀錄片的名稱,相信大家就會想到的是生活在自然界中的動物,而這個充滿戲劇性,引人入勝的於2021年10月4日播出的紀錄片,為觀眾展現了動物為尋找配偶繁衍後代而引發的一系列故事。

8.轉折點:911與反恐戰爭

評分:9.1

美國的911時間當時震驚世界,也改變了世界,這部於2021年9月播出的紀錄片,為人們展現出襲擊美國的原因、情報系統的問題、反恐戰爭的決策等多個問題,並對很多退伍軍人、政府官員、中央情報局成員進行了採訪。

9.一級方程式:疾速爭勝 第三季

評分:9.1

這部聚焦在賽車賽場上的紀錄片,於2021年3月19日在英國播出,全場共十集,雖然不長,但作為故事片來看很是好看,最後展現的漢密爾頓,雖然沒有展現奪冠時帶的頭盔,全稱卻很是刺激。

10.我在故宮六百年

評分:8.8

這部以故宮研究性保護、修繕、古建築保養為線索,於2020年12月31日播出的紀錄片,主要聚焦古建修繕保護、記錄宮牆之內悉心呵護故宮的匠人,通過這些給大家展現紫禁城背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