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醬豬蹄

醬豬蹄其實在中國各大菜系中均可見到的傳統名菜,是集鹹香、酥軟、色艷等特點於一身的常見家常菜,是一種不適合減肥人群高熱量但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補虛養身食譜,在2005年海被選為青島的特色小吃之一,更衣流亭豬蹄最為出名。

8.酸辣魚丸

酸辣魚丸是魯菜系中膠東菜的一種,是山東青島市的傳統名吃之一,而這道菜的主料魚丸一般選用新鮮牙魚肉製成,再配以酸辣濃湯,不僅保證了魚丸本身的鮮美,還保證了原湯的清香,是一道酸辣開胃且鮮味濃厚的菜品。

9.海菜涼粉

海菜涼粉是山東青島的一道特色小吃,屬於魯菜系,是一道非常適合炎熱夏季食用的便宜又好吃的消暑食品。而這道菜是利用青島獨有的海菜、石花菜、鹿角菜製成的涼粉,配上算你、享有、醋等調味品製成。

10.脂渣

紙紮是源於青島民間的一種製作簡便、營養豐富且味道香濃的青島傳統名吃,通常脂渣選用豬下胸肌肉為主料,用食鹽和味素進行調味,而後經過去脂、壓榨等工序製成的具有獨特風味的特色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