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青島作為山東省經濟中心也是中國道教發祥地,因樹木繁多四季常青而得名的濱海度假旅遊城市,這裡不僅有豐富的海洋旅遊資源,同時還因這豐富的資源誕生出多款特色小吃,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介紹十大青島特色小吃,一起來了解下吧。

青島十大特色小吃

1.三鮮鍋貼

三鮮鍋貼是一種製作精巧且美味的青島十大小吃之一,多配以豬肉餡,再根據不同季節配上不同的鮮蔬菜,同時還可根據個人口味談價韭菜、海米、扇貝柱等食材,製成餃子形狀,煎好後兩面金黃,酥香柔韌。

2.海鮮滷麵

海鮮滷麵是一款用海鮮制鹵,再用手擀麵與之共煮製成的山東青島的特色名菜,是一款具有突出海鮮味,且入口柔韌爽滑,色澤艷麗,營養豐富的色香味俱全的麵食極品,可謂是青島人對麵食改進的成功案例。

3.排骨米飯

排骨米飯是一道選用中華傳統烹飪方式製作而成的山東省青島市十大特色小吃之一,通常是以排骨為主料配以各種天然香料通過特殊煮製工藝精心構製成的具有鹹淡適中,味美肉嫩特點的傳統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