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是山東省的地級市,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著名的濱海旅遊度假城市,不僅擁有很多著名的旅遊景點,還有很多特色美食小吃,那么青島哪些小吃是最有名的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青島十大著名小吃,一起來看看吧!

青島十大著名小吃

1、青島鍋貼

青島鍋貼是山東青島一道有名的特色小吃,鍋貼一般以小麥澱粉做皮,以豬肉和白菜作餡,外觀色澤金黃,吃起來酥脆可口,內餡鮮嫩多汁,在當地非常受歡迎。

2、青島大包

青島大包是山東青島很常見的一種小吃,包子的內餡種類非常多樣,有大肉包、三丁、五丁和蔬菜包等,以皮薄、餡嫩、味美著稱,吃起來十分鮮香可口。

3、排骨米飯

排骨米飯是青島的地方特色名吃,其選料講究,全部都是選用優質大排使用傳統的製作工藝製作而成的,排骨肉質酥爛,吃起來香而不膩,深受廣大顧客的喜愛。

4、流亭秘制豬蹄

流亭秘制豬蹄是青島一道老少皆宜的傳統名吃,其歷史悠久,約起源於清朝末年,是以豬蹄為原料經過特殊的方法秘制的,吃起來肥而不膩,令人回味無窮。

5、鮁魚水餃

鮁魚水餃是山東青島、煙臺、威海一帶都非常流行的一道傳統美食,餃子的餡是以鮁魚肉加上各種佐料製作的,味道非常獨特,既可以煮著吃,也可以蒸著吃或煎著吃。

6、香酥雞

香酥雞既是青島有名的小吃之一,也是青島十大名菜之一,是選用優質的筍母雞為原料經過滷製後油炸而成,吃起來酥嫩可口,非常開胃下酒。

7、醬豬蹄

醬豬蹄是以豬蹄為主要食材製作的一道著名小吃,是青島市民非常鍾愛的美食之一,每到過年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這道菜,不僅口感鹹香酥軟,還有著非常豐富的膠原蛋白。

8、酸辣魚丸

酸辣魚丸是青島的一道傳統名吃,魚丸是使用鮁魚肉和豬肉製作而成的,吃的時候再配上酸辣濃湯,十分酸辣開胃,魚丸吃起來細膩有彈性,口感極佳。

9、海菜涼粉

海菜涼粉也叫青島涼粉,是青島著名的特色小吃之一,涼粉是以綠豆澱粉為原料製作的,吃的時候再配上青島特有的海菜以及各種佐料,十分清涼解暑。

10、雞湯餛飩

雞湯餛飩也是青島的特色小吃之一,餛飩是以瘦豬肉作餡,煮熟後加入雞湯、紫菜和蝦皮再淋入香油即可,吃起來鮮而不膩,口感極佳,深受當地人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