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是山東省的地級市,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著名的濱海度假旅遊城市,不僅擁有眾多旅遊景點,還有很多的特色美食,青島菜也非常有名,那么青島菜中最有名的是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青島十大名菜,一起來看看吧!

青島十大名菜

1、油爆海螺

油爆海螺是山東青島、煙臺等沿海地區都非常流行的一道傳統名菜,因山東沿海盛產海螺,尤其是肉質細膩的“香螺”,所以經過油爆後的這道菜也十分香辣可口。

2、扒原殼鮑魚

扒原殼鮑魚是源自山東青島的一道傳統名菜,是以鮑魚、火腿和黃酒為主要原料製作而成的,這道菜外觀色澤油亮,味道鮮美可口,造型美觀,可謂是色香味俱全。

3、嶗山菇燉雞

嶗山菇燉雞是以青島嶗山地區特產的嶗山菇和新鮮公雞為主要食材製作的一道青島名菜,嶗山菇口感鬆軟爽滑,是菌中上品,雞肉入口鮮嫩,這道菜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4、大蝦燒白菜

大蝦燒白菜也是青島很有名的一道菜,這道菜是以對蝦和白菜為主要食材,輔以蔥、姜、鹽等佐料製成的,做法簡單,味道卻異常鮮美,白菜吸收了蝦的湯汁後十分鮮香可口。

5、氽西施舌

氽西施舌也是山東青島地區的傳統名菜之一,西施舌是一種舌狀海鮮,肉質細嫩,吃起來十分可口,製作的時候還會加入菜心、彩椒、雞油等配料。

6、蔥燒海參

蔥燒海參不僅是青島的特色名菜,也是魯菜十大經典名菜之一,這道菜是大蔥和海參為主要食材燒制而成的,成菜蔥香濃郁,味道鹹鮮可口,還具有滋肺補腎的功效。

7、青島香酥雞

青島香酥雞是青島的特色名菜之一,在濟南、煙臺等地區也非常流行,這道菜是以精選的筍母雞為原料,使用高湯蒸熟後再油炸製成,吃起來十分香酥可口。

8、酸辣烏魚蛋湯

酸辣烏魚蛋湯是以雌性墨魚的卵腺體烏魚蛋為主要食材製作的一道名菜,這道菜做法簡單,味道酸辣可口,而且還具有護肝護腎、預防衰老的功效。

9、酸辣魚丸

酸辣魚丸是山東青島的特色名菜,這道菜中的魚丸是使用新鮁魚肉製成,配上酸辣濃湯,既有湯的香味,又有魚丸的鮮味,口感極佳,十分開胃。

10、辣炒蛤蜊

辣炒蛤蜊也是青島的特色名菜之一,這道菜是以蛤蜊為主料,輔以辣椒、蔥末、薑末等佐料製作而成,蛤蜊肉嫩多汁,吃起來香辣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