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在國內有著南米北面的講究,而大米作為人們最常食用的主食,不同地區的人們對大米的口感也有不同的追求,南方偏愛硬質有嚼勁的,北方則更偏愛軟糯的,市面上那么多大米品牌,哪些品牌的大米最好吃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十大優質大米品牌,一起來看看吧。

全國最好吃的大米品牌排名

1.新潟縣越光米

越光這個品牌相信對大米口感有所追求的人們都有所音響,這個曾先後多年奪得特A級評價,在甜度和粘度兩項表現遙遙領先的優質水稻,外表色澤晶亮,經過蒸煮後,米飯入口黏兒不粘且品嘗起來有一定的嚼勁,現今這個大米產量有所降低,但品質十分穩定,現在在中國丹東地區也有種植越光這個品種。

2.宮城縣一見鍾情

看到這個品牌的名字大家可能略微感覺有些陌生,但是因為這個大米品嘗起來的口感和外觀而得名,產出的大米泛有晶瑩明亮的光澤,品嘗起來柔和順滑、軟糯細膩,且米香味較為濃郁,在國內由中糧集團進口,每斤價格在15元左右。

3.皇族金輝

皇家金輝是以細長通透的泰國香米而享譽全球的泰國最大的大米出口商,銷量在泰國排名前列,並先後多次奪得優秀出口商的獎項,這個品牌產出的大米有著較高的品質,且香米的純度高達92%,就是平常起來稍微有些乾燥和硬實。

4.金鳳

金鳳是一家總部位於泰國,憑藉品質優越的日本米和價格低廉的越南米而打開中國市場的品牌,目前主要集中在香港地區銷售,其中以品嘗起來軟糯爽口有韌勁的泰國茉莉香米最受當地人們的歡迎。

5.金象

金象是一家成立在香港,先後獲得信譽品牌、香港超級品牌、Q-Mark證書等多個獎項的品牌,旗下推出的泰國香米煮出來的米飯軟糯有嚼勁,且帶有一定的粘性,並散發有濃郁的米香味。

6.葵花陽光

葵花陽光的墾區位於東北三省的武昌地區,隸屬於葵花集團,推出的稻花香2號是五常大米中最為優質的品種,包裝中的橢圓形米粒個個透亮飽滿,品嘗起來有著較強的粘性,且米粒不易碎。

7.北大荒米

北大荒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這片位於黑龍江的耕地,就是北大荒品牌的誕生地,曾連續16年被列入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的榜單,品牌先後推出了具有較高知名度的長粒香和稻花香等品種,蒸煮出的米飯,品嘗起來綿軟Q彈。

8.金龍魚

金龍魚是先後兩年獲得消費者最信賴品牌稱號的糧油市場先鋒品牌,除了食用油銷量較高外,大米銷量也名列前茅,其中大米產業鏈先後覆蓋了盤錦大米、優質東北大米、生態香稻等多個品類。

9.福臨門

福臨門是一家隸屬於中糧集團,擁有長粒香、稻花香、絲苗米、油粘米、京山橋米、盤錦大米等知名產品的糧油行業知名品牌,推出的產品多次獲得地理標誌認證,經過蒸煮入口的品質較好,是有著較高性價比的品牌。

10.華潤五豐

華潤五豐是一家以香港五豐行為前身,目前隸屬於世界500強企業華潤集團的品牌,旗下產品在華潤萬家超市中有所售賣,並先後推出了具有高性價比的有機大米稻花香、五常大米稻花香米等多個產品,產品線繁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