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是我們最常吃的主食,幾乎一日三餐都離不開,國內的大米品種也非常多,那么哪些大米是最好的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中國十大優質大米,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優質大米

1、黑龍江五常大米

產地: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五常市

五常大米產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五常市,是全國非常有名的大米品種之一,當地獨特的地理和氣候環境造就了五常大米顆粒飽滿、質地堅硬的優異品質,煮成的米飯也十分芳香爽口。

2、黑龍江響水大米

產地: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寧安市

響水大米產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寧安市,因寧安市三面環山,氣候溫差大,降水充沛,土壤肥沃,非常適合大米的生長,也使得響水大米品質優良,煮成的米飯口感軟糯。

3、遼寧柳林貢米

產地:遼寧省東港市

柳林貢米產於遼寧省東港市柳林地區,有著“米中精品”的美譽,經過鴨綠江、黃海的灌溉,柳林貢米色澤潔白,蒸煮後口感香滑細膩,自明末清初以來一直是歷代皇家的貢米。

4、江西萬年貢米

產地:江西省上饒市萬年縣

萬年貢米產於江西省上饒市萬年縣,是自南北朝時期就開始專供皇室的貢米,萬年貢米的外形美觀,顆粒飽滿,色白如玉,煮成的米飯柔軟可口,營養含量也比普通的大米高。

5、雲南遮放貢米

產地:雲南省芒市

雲南遮放貢米產於南省芒市,因芒市地處高原,光照充足,氣候溫暖,降水豐富,土壤有機質含量高,所以產出的大米色澤晶瑩如玉,品質極佳,煮成的米飯香軟可口,營養豐富。

6、寧夏珍珠米

產地: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

寧夏珍珠米產於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寧夏種植稻米的歷史悠久,自古以來就有著“塞上江南”的美譽,所產的大米品質優良,味道香甜,營養豐富。

7、遼寧盤錦大米

產地:遼寧省盤錦市

盤錦大米產於遼寧省盤錦市,盤錦市作為遼寧水稻的集中產地,土壤、氣候和水質都非常適合水稻的種植,產出的盤錦大米外觀晶瑩剔透,煮成的米飯口感也很好。

8、玉田胭脂米

產地:河北省唐山市玉田縣

玉田胭脂米產於河北省唐山市玉田縣,也叫御田胭脂米,是玉田縣獨有的一種紅稻米,煮成的米飯色如胭脂,香氣濃郁,營養豐富,含有的胺基酸比普通大米高兩倍。

9、新疆米泉大米

產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米東區

米泉大米產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米東區,當地種植水稻的歷史非常悠久,地理和氣候條件都非常適合稻米的生長,所產的大米口感極佳,品質純正。

10、河南原陽大米

產地:河南省新鄉市原陽縣

原陽大米產於河南省新鄉市原陽縣,原陽縣地處黃河中下游,氣候溫差大,土壤肥沃,所產的大米香味純正,營養含量極高,有著“中國第一米”的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