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問政山筍

因這道菜利用問政山出產的竹筍經過燉燒的方式支撐的一道安徽省徽州地區傳統名菜,因最開始是利用臘肉和竹筍一起燉燒又被稱為蠟像問政筍,而後又加入了香腸和香菇等菜品增香,成菜具有脆嫩可口、筍味微甜的特點。

8.方臘魚

方臘魚是以北宋起義軍首領方臘而得名,又被稱為黃山方臘魚,是一道以鱖魚和蝦為主料並運用炸、熘、蒸等不同烹調方式製成的安徽省徽州地區的傳統名菜之一,具有香、鹹鮮、味酸甜的特色風味。

9.中和湯

中和湯是具有稀稠適中、鮮嫩不膩、清澈味香特點的安徽祁門傳統名菜,而且也是當地人每逢置辦酒席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名字取自中和多種美味之意,是很受顧客歡迎的一道徽菜。

10.李鴻章大雜燴

這是一道始創於清光緒二十二年的徽菜系中的傳統名菜,細分屬於合肥菜,據傳因與李鴻章有關而得名。此菜利用十大高蛋白食物之一的雞肉、水發海參、油發魚肚、水發魷魚等多種原料燒燴而成,成品有著醇香不膩、鹹鮮可口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