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誓言無聲

誓言無聲是一部由毛衛寧執導,高明、趙崢、王海燕、李景等人主演的一部諜戰劇,於2002年8月在中央電視台一套上星播出,以20世紀60年代為背景,像觀眾展現了活動在隱秘展現的特殊群體從事的特殊職業的光彩和魅力。

8.偽裝者

偽裝者是由東陽正午陽光影視公司和山東影視傳媒集團共同聯合出品的一部由李雪執導,胡歌、靳東、劉敏濤、王凱領銜主演的一部年代懸疑諜戰劇,電視劇通過上海明式三姐弟為視角,為觀眾展現了抗戰時期上海灘隱秘戰線的故事。

9.如此多嬌

如此多嬌是一部由中央電視台文藝中心影視部立項指導,於2004年由北京華舟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制改編自鄧一光同名小說的一部電視劇,是電視劇《江山》的續集,講述的是新中國成立初期,公安人員與特務鬥爭的故事。

10.懸崖

懸崖是一部由張嘉譯和小宋佳聯袂主演的一部於2012年新年時分在東方衛視、天津衛視、黑龍江衛視等多個地方台上星首播並在央視一套進行二輪播出的諜戰大戲,以1938年的中國東北為電視劇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