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諜戰劇是充滿情報交換、愛情、懸疑、特務等一系列元素的影視劇,可以說是近些年電視劇的熱門題材了,因強情節、高懸念的優勢深受廣大電視觀眾的喜愛,本文就為大家整理了十大中國最經典電視劇,一起看看你都看過哪幾部吧。

中國十大經典諜戰劇

1.無悔追蹤

無悔追蹤是一部由尹力執導,王志文、劉佩琦、李冰冰和孔琳等人主演的一部年代劇,講述的是年輕派出所所長遇到一位熟知並期的教書匠,從此開始長達四十年的追蹤與逃避,是一部將北京城刻畫的可觀可感的電視劇。

2.潛伏

潛伏是一部由東陽青雨影視文化、廣東南方電視台聯合出品,由孫紅雷、祖峰、姚晨和沈傲君領銜主演的一部民國題材諜戰劇,改編自作家龍一的同名短篇小說,於2009年4月初在黑龍江、東方、北京和重慶衛視上星播出。

3.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是一部由劉江執導,吳秀波、林永健、陸建民、海清等人領銜主演的一部出品於2010年的諜戰劇,2010年10月在北京、東方、雲南、重慶衛視聯播,一度被稱為是比潛伏更好看的諜戰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