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出版社指的是擁有圖書、圖畫、雜誌、報紙和各類電子物品著作權並為其進行出版活動的組織,國內從春秋戰國時期就有了編輯工作,那現在國內都有哪些較為知名的出版社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十大中國知名出版社,一起了解下吧。

盤點中國十大著名出版社

1.人民教育出版社

人民教育出版社是成立於1950年隸屬於國家教育部的大型專業出版社,也是一家集編寫、編輯、出版發行基礎教育教材和各級各類教材及教育圖書於一體的國內綜合實力雄厚的單體出版社。

2.人民文學出版社

人民文學出版社是創立於1951年3月隸屬於中國出版傳媒的專業文學出版機構,也是國內成立較早、具有悠久歷史且規模較大的文學專業出版機構,旗下由古典文學、外國文學、當代文學、現代文學、青年文學、教材出版中心、文化編輯室七大圖書編輯室共同組成。

3.商務印書館

商務印書館是創建於1897年的《新華字典》官方出版社,也是以印刷中外語文工具書、學術著譯作、大眾科教文化圖書和經濟管理類圖書為主要業務的國內較具實力和較具影響力的文化出版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