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是出版圖書、雜誌、報紙等有著作權物品的組織,那么國內有哪些知名的出版社呢?今天小編為大家帶來了中國十大出版社排名,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中國十大出版社排名

1、人民教育出版社

成立時間:1950年

人民教育出版社是成立於1950年的國家教育部直屬的大型專業出版社,也是中國最權威的出版社,其出版的書籍包括教育圖書、科技圖書和大眾圖書等。

2、人民文學出版社

成立時間:1951年

人民文學出版社成立於1951年,是國內成立時間最早和規模最大的專業文學出版機構,主要出版高檔次高品位的文化圖書,自成立至今已出版過眾多中國優秀的文學作品。

3、商務印書館

成立時間:1897年

商務印書館成立於1897年,是中國出版業中歷史最悠久的出版社,主要出版各類工具書、學術著作、科技圖書和教育期刊等,也出版和翻譯世界各國的學術名著。

4、三聯書店

成立時間:1948年

三聯書店也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出版社之一,是由兩家書店和一家出版社合併而成的,主要出版人文科學和社會科學圖書,出版的圖書類型涉及文學、歷史、哲學等多個領域,也是2021中國十大書店品牌之一。

5、中華書局

成立時間:1912年

中華書局成立於1912年,這家出版社以出版中國小教科書為主要業務,也印行各類科學、文藝著作以及工具書等,在1958年被改為以整理古籍為主的出版社。

6、上海譯文出版社

成立時間:1978年

上海譯文出版社成立於1978年,是中國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專業翻譯出版社,以翻譯、出版各種外國文學作品和社會科學著作為主要業務,在讀者口中一直有著良好的口碑。

7、機械工業出版社

成立時間:1952年

機械工業出版社是成立於1952年的國內知名科技圖書出版機構,主要負責出版、印刷和發行機工圖書和機工期刊等,為推動行業技術的發展和科技知識的傳播做出了很大貢獻。

8、中信出版社

成立時間:1988年

中信出版社成立於1988年,是中國中信集團公司旗下的出版機構,其出版的作品涵蓋學術文化、商業財經、大眾生活等多個領域,其出版的財經類圖書在國內一直非常暢銷。

9、科學出版社

成立時間:1954年

科學出版社成立於1954年,是國內規模最大的綜合性科技出版機構,以出版學術書刊為主要業務,包括醫學、教育、人文社科等諸多領域。

10、人民郵電出版社

成立時間:1953年

人民郵電出版社是1953年成立於北京的國內知名大型專業出版社,這個出版社出版的圖書種類非常多樣,其中出版的計算機、通信和攝影類圖書在市場上的占有率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