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出版社是專門出版圖書、圖畫、雜誌、報紙等有著作權物品進行出版活動的組織,而根據出版形制來看,其中有專門出版少年兒童類童書、繪本等作品的出版社,中國最好的兒童出版社有哪些,哪個出版社的兒童書比較好,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兒童書出版社排名前十,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少兒出版社排名

1.蒲蒲蘭繪本館

這是一家由日本知名少兒出版社白楊社於2004年在中國開設的以出版繪本為主子公司,目前先後與二十一世紀出版社和連環畫出版社合作,並利用他們的書號進行出版,出版的大多以日本具有較高代表性且質量較高的繪本,同時也會出一些中國原創繪本。

2.蒲公英童書館

蒲公英童書館是隸屬於貴州人民出版社,先後推出了《神奇的校車》、《地圖》、《太空》等現象級繪本的童書品牌,還會出版《野獸國》、《小威向前沖》等故事性繪本,始發站較好的童書界的佼佼者。

3.海豚傳媒

海豚傳媒是隸屬於長江出版傳媒的民營企業公司,旗下擁有海豚繪本花園的繪本品牌,在出版童書、繪本等系列圖書時會利用湖北美術出版社的書號,其中繪本以引進為主,除此之外,還有少兒名著、幼教類、動畫衍生圖書等。

4.明天出版社

明天出版社是成立在山東,以出版繪本、科普類童書和兒童文學的山東唯一一家專業童書出版社,先後出版了《猜猜我有多愛你》《羅爾德·達爾》《爺爺一定有辦法》等代表性作品,其中出版的《笑貓日記》更是長期穩居童書銷量排行榜的前列。

5.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

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是專注於出版原創類兒童文學的童書出版社,在2003至2012年連續十年保持了少兒讀物市場的占有率第一名,並且出版過很多知名童書作家的作品,如楊紅櫻、湯素蘭等。

6.二十一世紀出版社

二十一世紀出版社是成立在江西,是專注於出版兒童文學的地方少兒社的代表,並曾在2015年獲得了“2015世紀年度最佳童書出版社”的殊榮,較為出名的圖書有《噼里啪啦系列》、《鄭淵潔童話書系》等。

7.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

這是由共青團中央直屬,與全國203家少兒報刊和35家少兒專業出版社保持著聯繫,並與50多個國家和地區保持密切交流的少年兒童專業新聞出版機構,目前年出版量達1000多種,並開設有知心姐姐、中少線上等教育服務產品。

8.童趣出版有限公司

童趣出版社是於1994年成立,由丹麥艾閣萌集團公司和人民郵電出版社合資成立的中國首家合資出版企業,至今已經先後出版了各類電影故事書、活動屬、塗色本等,深受學校、兒童和家長讀者的歡迎。

9.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

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是成立於1984年,專注於出版15歲以下的兒童文學作品、連環畫、科普讀物等讀物的少兒出版社,至今已經先後出版超過3000種少兒毒物,較為出名的有《東方娃娃》、《兒童故事畫報》等。

10.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

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是於1984年成立在合肥的專業童書出版機構,隸屬於安徽出版集團和時代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在近40年的發展過程中先後出版了1565冊圖書,並接連獲得各級各類圖書獎和公司榮譽稱號,成為全國專業少兒社中獲獎數量較多的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