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油爆雙脆

油爆雙脆是一道屬於魯菜系的山東地區特色傳統名菜之一,是一道對火候有著極為嚴苛要求的菜品,也是仲裁中製作難度最大的菜餚之一,在袁枚的隨園食單和梁實秋的雅舍談吃中都對這道脆嫩華潤、清鮮爽口的菜餚有著極高的評價。

8.糖醋黃河鯉魚

糖醋黃河鯉魚是一道起源於山東濟南的傳統名菜之一,烹飪中採用的魚類品種是生長在黃河深水處的鯉魚,是將魚身裹上芡糊,下油炸制,頭尾翹起,而後再淋上由醋和糖製成的糖醋汁,最終成品具有外脆里嫩、香味撲鼻的特點。

9.油燜大蝦

油燜大蝦是一道屬於魯菜系的山東省的傳統名菜之一,是一道將鮮香甜鹹四種味道融於一體的歷史悠久的名菜,以清明前渤海灣中的大對蝦為主要原料,使用魯菜中特有的油燜技法製成的。

10.奶湯蒲菜

奶湯蒲菜是一道屬於魯菜系,擁有“濟南湯菜之冠”美譽的山東傳統名菜之一,由奶湯和蒲菜共同製成,成品湯色呈現乳白色,蒲菜脆嫩鮮香,入口時清淡味美,常出現在高檔宴席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