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魯菜是中國傳統四大菜系中的自發性菜系,是黃河流域烹飪文化的代表菜系,也是一道具有悠久歷史、豐富技法且最見功力的菜系,具體可分為孔府菜、膠東菜、濟南菜等品類,而魯菜系中有哪些經典菜品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魯菜中的十大經典菜品,來看看吧。

魯菜十大招牌名菜

1.糖醋裡脊

糖醋裡脊是一道以豬裡脊肉為主要食材的中國經典傳統名菜之一,豬裡脊肉配上麵粉、澱粉、醋和白糖等佐料共同製成酸甜可口的山東十大經典名菜之一,而這款菜品還出現在川菜、陝菜、浙菜等菜系中。

2.蔥燒海參

蔥燒海參是一道屬於魯菜系,以水發海參和大蔥為主料製成的山東省膠東地區的特色名菜,也是一道以蔥段香濃、柔軟香滑、海參清鮮、鹹鮮微甜、味道可口的山東十大經典名菜之一。

3.九轉大腸

九轉大腸是一道屬於魯菜系,起源於清朝光緒年間的山東省濟南市傳統名菜之一,又被稱為紅燒大腸,這款才是將豬大腸焯水再過油炸制後,灌入數十種佐料,用微火泡製而成,是一道酸甜香辣鹹五味俱全,色澤紅潤的傳統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