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非常多有名的刺客,也有著很多和刺客相關的故事,比如荊軻刺秦王、要離刺慶忌等等,你知道歷史上有哪些刺客呢?中國三大刺客分別是誰?今天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中國歷史三大刺客都是誰吧。

中國歷史三大刺客

1. 荊軻

所處時代:戰國末期

說到歷史上有名的刺客,那就是荊軻了,荊軻刺秦王的故事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在去刺秦王之前,還有非常多的人給他送行,還留下了“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詩句,可是最終還是以失敗告終,被秦王反殺。

2. 要離

所處時代:春秋時期

要離的父親是刺客,自己開始只是屠夫,身材瘦小但是有萬人之勇,因為成功的刺殺了慶忌為著名的刺客,還是中國古代十大刺客之一,但是自己最後選擇了自刎。

3. 專諸

所處時代:春秋時期

專諸是中國歷史三大刺客之一,原本是一位廚師,吳國人,當時公子光想要殺掉吳王僚自立為王,於是和專諸密謀,以宴會的名義邀請對方,把匕首藏在了魚肚子裡面進獻,然後當場刺殺了吳王,自己也被吳王的侍衛殺害,後公子光自立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