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刺客這個特殊的職業對於經常看小說和影視劇的人們可能沒那么陌生,而現代社會實際上是卻是存在的,它們一般是負責對某個目標人物實施謀殺或暗殺,而世界歷史上就發生過很多暗殺者成功暗殺的事情,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全球十大刺客的故事,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世界十大刺客

1.安重根

安重根是出生在朝鮮海州的朝鮮半島近代史上註明的獨立運動家,在日俄戰爭時積極反對日本侵略,於1909年安重根在中國哈爾濱刺殺了日本政治家伊藤博文,1910年在中國旅順就義。

2.馬可斯·布魯圖斯

這位生活在前85至前42年間的羅馬共和國晚期元老院議員,是一名堅定的共和派,著名政治家老加圖是其外高祖父,雖然當時的愷撒開始專斷決定羅馬的事物,但卻偏愛布魯圖斯,但他和其他一些元老並不滿意凱撒這么一名獨裁者,因此在公元前44年,他聯合多名參議員將凱撒刺殺於龐貝城劇院台階上。

3.約翰·威爾克斯·布斯

這位生於1838年5月10日的美國戲劇演員,因對南北戰爭的結局有著強烈的布滿,且對南部邦聯十分同情,因此在1865年4月14日刺殺了美國當時的總統林肯,1865年4月26日,在被追捕的過程中被警察槍斃。

4.加費格里·普林西普

普林西普在歷史上對他的身份有著較大的爭議,有人將這位信仰東正教的人視為戰犯,因為他刺殺了弗郎茨·斐迪南大公夫婦,這個被人們成為塞拉耶佛事件的刺殺行動也成為了一戰的導火索,最終他因未滿20歲而不能判死刑,改為判20年有期徒刑。

5.納圖拉姆·戈德森

納圖拉姆·戈德森是一名出身婆羅門,提倡素食節慾的印度教徒,1937年他參加了印度教大會,創辦了國民公僕團,自費購買的《印度民族報》不遺餘力的宣傳暴力和種族智商,在1948年1月30日他用手槍強殺了終身提倡“非暴力”的甘地,一年後戈德森和同夥一同被絞死。

6.李·哈維·奧斯瓦爾德

這位生活在1939至1963年間的人,從小到大居無定所,並且因學習障礙只完成了國中的學習,17歲成為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一員,在1963年11月22日他涉嫌使用卡爾卡諾M91/38手動步槍強殺約翰·甘迺迪總統,而他本人則是對所有的行為都矢口否認。

7.厄爾·雷

厄爾·雷是一名參與到謀殺馬丁·路德·金的刺客,1968年4月,著名黑人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下榻在洛林汽車旅館,而雷就端著氣步槍向其射擊,最終FBI在1968年6月8日將雷捉拿歸案,被判監禁99年。

8.夏綠蒂·科黛

夏綠蒂·科黛是生活在1768至1793年間的世界著名刺客之一,她是從小在修道院中長大並在此接受教育,在法國大革命時期,科黛支持吉倫特派,對山嶽黨極端思想的反對,使得她決定去暗殺讓-保爾·馬拉,最終因這場人物,她被判處死刑。

9.施道芬貝格

食道芬貝格是一名出生在德國斯圖加特的品學兼優的人,在1943年隨軍隊奔赴北非突尼西亞戰場智慧裝甲師,在回到德國後已經身受重傷,也是這次深感戰爭殘酷後加入到刺殺希特勒的行動中去,而行動失敗後,他與其他幾名主要參案者被槍決。

10.安德烈·盧戈沃伊

安德烈·盧戈沃伊是利用放射性元素鈽-210去毒害俄國前特工,但除了毒殺了那名前特工外,還毒死了其他人,整件事情鬧得很大,英國指控盧戈沃伊是受到指令才會毒害亞歷山大·利特維年科,這些質控也都被本人否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