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烏龜是目前世界範圍中現存最古老的爬行動物,它們統一的特點就在於那堅硬的殼,現今已經發現有超過250種龜類,其中很多品種都可以被當做寵物龜進行飼養,而寵物龜也分好樣和難養兩個難度係數,那什麼鬼比較難養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最容易暴斃的龜排名,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容易暴斃的烏龜排名

1.馬來食螺龜

馬來食螺龜又被稱為馬來龜、食螺龜,是原產於東南亞地區,有著敏感膽小個性,對環境適應能力較弱的極難飼養的龜種之一,在人工飼養的過程中一定要注重水質的清澈與否,並且要嚴格控制溫度的變化,對食物的配比也是相當嚴格,哪怕一點沒注意到就容易使得它們爛甲。

2.枯葉龜

枯葉龜是有著非常堅固的殼,背甲形態狀似一片枯黃色枯葉的大型水棲龜類,它們的背甲就是最好的防禦色,它們獨特的外表吸引了很多龜類愛好者的眼光,人工飼養時卻需要勞心費神,不僅需要刻意營造相對黑暗的環境,還需要保持水體的PH值,並且它們只吃活食。

3.鑽紋龜

鑽紋龜是主要棲息在海岸帶,背甲上布滿同心圖案的水棲龜類,它們具有較強的抗寒能力,性情活潑好動,並有著上岸曬背的習性。除了食用肉食性食物外,還會食用一些植物性食物,在飼養這種龜類需要保持水質的良好,需要注意飼料的多樣性。

4.四眼斑水龜

四眼斑水龜是喜歡進食動物性餌料,也可食用小型野果的水龜屬動物,尤其喜愛食用瘦豬肉、小魚小蝦、黃粉蟲等,而折中烏龜在飼養過程中需要注意龜類的進食量,並需要掌控氣溫、水溫等,還需要掌握烏龜的活動情況,保證它們的健康情況。

5.鋸緣龜

鋸緣龜是因其背甲邊緣呈現緣盾鋸齒狀而得名,主要生活在山區、叢林、小溪、灌木中的龜類,在人工飼養過程中不僅可以餵食動物性飼料也可餵食植物性,但尤其喜愛活食,搭配上植食性飼料最好,但是溫度最好不要低於19℃,那樣的話鋸緣龜會陷入冬眠狀態。

6.印度星龜

印度星龜是有著較為廣泛棲息地的陸生龜類,它的背甲上布滿淡黃色放射性條紋,這種有著溫和性情,喜歡爬動,不怕生人的龜類在人工飼養時需要餵食植物的莖葉、瓜果等食物,如果飼養溫度低於15℃則會陷入冬眠狀態。

7.凹甲陸龜

凹甲陸龜是原產於熱帶和亞熱帶高山地區,主要生活在山溪旁岸邊的性情怯弱的龜類,通常以各類果子、竹筍、嫩草等為主要進食對象,如果要飼養要防止它咬人,還要給他做一個相對固定的棲息場所,這種歸類有著較強的戀窩性。

8.折背龜

折背龜是原產於非洲及非洲海島之上,背甲後半部分有關節可以折合的獨特龜類,其中以鍾紋陸龜為折背龜的代表龜種,飼養期間需要以植物類飼料為主,但不能餵食過分多汁的蔬果,同時還需要保證相對濕度和合適溫度。

9.蘇卡達象龜

蘇卡達象龜是原產於非洲南部炎熱乾旱地區的植食性爬行動物,是非洲大陸上最大的陸龜,世界第三大陸龜,這種有著隆起較高背甲的龜種活動性十分強,如果要飼養需要較廣的活動範圍,並且還要美洲給他們泡一次澡。

10.豹紋陸龜

豹紋陸龜是喜歡生活在半乾燥帶荊棘的草原上,龜殼上有著獨特斑紋的爬行動物,目前已經可以被人工廣泛養殖,飼養時飲食要控制為完全素食,並且需要控制飼養溫度和濕度,期間還要補充鈣粉和綜合維生素,運營成本是所有陸龜品種中相對昂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