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烏龜主要可分為陸行和水棲兩種龜類,大多數龜類都屬於雜食性動物,易於飼養,因烏龜的價格也不高而成為較為普遍的爬行寵物,而隨著市面上寵物龜的品種越來越多,什麼烏龜比較值得飼養呢,什麼龜貴又好養又值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十大最受歡迎的寵物龜,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十大最值得養的龜多少錢

1.巴西紅耳龜

巴西紅耳龜是有著活潑好動的性情,靈敏的反應速度,有著較為廣泛的食性的淡水龜類,這個於1987年被中國引種的龜類,目前在全國各地的自然水體中均可發現,是每一個新手養龜者都會飼養的龜種。

2.中華草龜

中華草龜是目前我國分布最為廣泛,不僅可以生活在水中,也可爬至陸地上的烏龜品種,根普通烏龜一樣,它們在受到驚嚇時會將四肢和頭部縮入殼內,溫和的性情和較強的耐飢餓能力,成為新手飼養者較為適合的龜類品種。

3.蛋龜

目前市面上的果核泥龜、墨西哥巨蛋、鷹嘴尼龜均屬於蛋龜這個龜類的範疇,因其較為奇特的外觀和滑稽可愛的面孔,並可與人進行較為親近的互動,因此成為水鬼愛好者追捧與喜愛的主流寵物龜之一。

4.金錢龜

金錢龜又被稱為三線閉殼龜,除了分布在我國南方地區外,還在寮國、越南等東南亞國家有所分布,這種食性廣且雜的龜種,以肉食為主,還可食少量植物性飼料,因其漂亮的外表、溫和的性情,對藥用和食用有著重要意義而有著較高經濟價值,目前已經成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5.地圖龜

地圖龜是原產於美國佛羅里達至德克薩斯的水龜,這種龜類可以使用昆蟲、水生植物、腐肉、魚等多種食物,是食性廣且雜的水龜品種,但因其對水質的耐受力相對較差,因此在飼養時需要注重水質的清潔問題。

6.黃喉擬水龜

黃喉擬水龜是原產于越南、日本、琉球群島、中國,可進食植物類飼料、禽畜肉、內臟等多款食物,取食範圍廣的雜食性龜屬動物,這個外表呈金色的龜種,對環境、食物、水質有著較強適應能力,同時還具有耐熱耐寒、耐饑渴的特點,是備受養龜者青睞的生命力頑強的龜種之一。

7.擬鱷龜

擬鱷龜是主要生活在水中,野生體主要分布在北美洲、中美洲的水棲龜類,它們是以動物性飼料為主要進食品種的肉食性龜類,這種有著霸氣外觀的烏龜因有著較強的適應能力,而備受國內外龜類愛好者的青睞,是非常熱門的龜類寵物。

8.豬鼻龜

豬鼻龜是主要生活在26至28℃水中的高度水棲、雜事類動物,野生品種主要分布在紐幾內亞島、印度尼西亞和澳大利亞北部,因其可愛獨特的外形,溫和的性情而備受龜類愛好者的追捧與熱愛,於2004年這個龜種被列入世界10種瀕危動物名單中。

9.蘇卡達龜

蘇卡達陸龜是體長在50至80厘米之間,體重在60至100千克之間的世界第三大陸龜,這個以植物為主要進食來源的龜類,因其體形較大,成交速度較快,外表看起來十分霸氣,性格也是十分活潑好動,是會讓飼主充滿成就感,深受陸龜愛好者喜愛的龜種之一。

10.紅腿陸龜

紅腿陸龜因其表面色彩鮮艷奪目而備受飼養陸龜初學者的喜愛,因其食量大且食性雜較為容易飼養,且與人互動性較高,較為聰明,是比較適合新手入門的飼養龜種,是八大陸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