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俄羅斯是一個由190多個民族組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而這個世界上土地面積最大的國家,曾為評選俄羅斯最偉大的人物而做了一個廣泛的社會調查,而俄羅斯心目中的偉人都有誰呢,俄羅斯歷史上著名人物都有誰,本文就為大家盤點最偉大的10名俄羅斯人,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俄羅斯十大偉人排名

1.史達林

史達林是帶著前蘇聯全國人民實現農業集體化、社會主義工業化,使蘇聯成為重工業和軍事大國的蘇聯無產階級革命家,曾雖然引起了大饑荒,後期追求個人崇拜,但對於他做出的成就,如取得衛國戰爭勝利、與盟軍擊敗軸心國等,使他在最偉大的俄羅斯人評選活動中排名第一。

2.普希金

普希金是出生於莫斯科貴族地主家庭的俄國詩人和作家,曾先後創作出《自由頌》、《黑桃皇后》、《葉甫蓋尼·奧涅金》、《假如生活欺騙了你》等作品,除了創作詩歌外,還在1833年被任命為宮中低級侍從,最終因決鬥負傷而死。

3.普京

普京是曾先後擔任過俄羅斯總理、統一俄羅斯黨主席、俄白聯盟部長會議主席等職位的俄羅斯總統,自2000年執政以來,始終專注於複姓俄羅斯超級大國的地位,因其對內外政策較為強硬,使得他還被認定為鐵腕總統,並且多次被時代和福布斯雜誌評選為世界最有影響力人物。

4.弗拉基米爾·列寧

列寧是曾先後擔任蘇聯總理、工農國防委員會主席等重要職務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於1917年領導了俄國十月革命,在1918至1920年間多次雞腿反動階級叛亂和外國國籍啊武裝干涉,是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5.彼得大帝

彼得大帝於1682年4月即位,史稱彼得一世的俄羅斯歷史上僅有的兩位大帝之一,在即位後先後多次派遣使團去到西歐學習先進技術和造船航海技術,甚至自己親自去到西方學習,回國後大力發展文化教育和科研事業,使得俄羅斯成為歐洲大國之一。

6.尤里·加加林

尤里·加加林是於1934年出生,於1955年參軍,並於1957年畢業於旗卡洛夫第一軍事航空飛行員學校結業,於1960年被選為航天員的世界上第一個進入太空的人類,也是第一個在太空中看到地球全貌的人,於2016年舉辦了世界首次載人航空飛行55周年紀念活動。

7.列夫·托爾斯泰

列夫托爾斯泰是出身於俄國貴族家庭,先後創作出《安娜·卡列尼娜》、《復活》、《戰爭與和平》等代表作品的19世紀俄國著名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他的作品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多部作品成為世界名著。

8.格奧爾吉·朱可夫元帥

朱可夫元帥是出生於1896年的蘇聯傑出軍事家和戰略家,曾在蘇德戰爭中指揮史達林格勒、列寧格勒、柏林等多次戰役,並屢措德軍,先後四次獲得蘇聯英雄榮譽稱號的蘇聯元帥,是被世界人民公認的二戰中最優秀的將領之一。

9.葉卡捷琳娜二世

這是於1762年即位的俄羅斯羅曼諾夫王朝第十二位沙皇,在她即位後,曾先後三次瓜分波蘭、擊敗奧斯曼帝國並打通了黑海出海口,先後將周邊多個小國劃入疆域內,使333俄羅斯疆域範圍達到鼎盛,她憑藉著開明專制而在俄羅斯心目中成為與彼得大帝齊名的一帶英主,也是被唯一一位被冠以大帝之名的女皇。

10.米哈伊·萊蒙托夫

這位有著“民族詩人”美譽的俄國偉大詩人,自幼接受過良好的教育,因此習得多種語言,並在藝術方面有著較高的天分,曾被俄國人認為是普希金的後繼者,並先後創作出《當代英雄》、《惡魔》、《鮑羅金諾》、《帆》、《童僧》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