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爬行動物是由時談及末期的古代兩棲類進化而來的變溫脊椎動物,說到爬行動物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蛇類、蜥蜴、烏龜等動物,而這幾種動物大家印象中除了蛇以外,其他可能行動並沒有特別迅速,而世界上爬行最快的動物是什麼,最快的爬行動物是什麼,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世界上爬的最快的動物排名,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世界上最快的爬行動物排行榜

1.黑曼巴蛇

黑曼巴蛇是體長在2米以上,最長可達4.5米,體色呈灰褐色,口腔內部呈黑色的眼鏡蛇科黑曼巴蛇屬毒蛇,主要棲息在乾旱地帶的樹上,還會到地面上捕食老鼠等小型哺乳動物、蜥蜴、小型鳥類等,這種前溝牙毒蛇,還含有毒性極強的神經毒素,是速度最快且攻擊性最強的蛇類。

這種非洲最致命的蛇類,毒牙中所含的毒性與黃金眼鏡蛇不相上下,是非洲最致命的毒蛇之一,他的毒牙在刺穿生物體後獵物的神經系統會被麻痹,身體很快就會徹底癱瘓,在沒有及時得到治療的情況下,受害者會逐漸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然後痛苦的死去,通常被咬後一個小時之內就會死亡。

2.棱皮龜

棱皮龜又被稱為革龜、七棱皮龜、燕子龜,是有著極強且迅速游泳能力,前肢極為發達,司志成槳狀的體型最大的龜類,別看他體型這么大,但是他的游泳速度確是不慢,並且可以持久且迅速的在海洋中游泳,還因此有著游泳健將的美稱。曾在1970年中國長江口海域放生了一隻棱皮龜,並在他的身上掛有標記,最終在英國大西洋海域中被捕獲,足以看到他的游泳能力。

這種生活在遠洋的龜類在海洋中食性較廣,不管是魚蝦蟹、還是海蜇海藻、水母,均可食用,是一種雜食性龜鱉類動物。它們通常會在5至6月間產卵,每隻每次會產出90至150枚卵。

3.沙原鞭尾蜥

沙原鞭尾蜥是通體藍綠色或橄欖綠色,體背上分布有6條黃色或白色條紋的體型較小的美洲蜥蜴科動物,生活的沙漠環境中,蛇類和貓頭鷹等均是它的天敵,在受到威脅和驚嚇時,它們會迅速鑽到沙丘灌叢下的洞中進行躲避。

這種蜥蜴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點,就是這個種類的蜥蜴只有雄性,繁衍後代是靠無性繁殖,兩個雄性會相互刺激對方進行孤雌生殖,而後就會生下與自己幾乎一摸一樣的後代。

4.科莫多蜥

科莫多蜥又被稱為科莫多龍,是大約發源於4千萬年前亞洲,的世界上現存種類中最大的蜥蜴。這種目前主要分布在印度尼西亞島嶼、南非甘比亞的蜥蜴,因是在印度尼西亞科莫多島上發現的,蜥蜴也因此而得名。

這種有著兇猛性情的蜥蜴在捕獵時能迅速運動,同類還會互相蠶食,成體吃幼體,也會吃成體,大多數時候以腐肉為主要食物,偶爾還會碰到襲擊人類的事情,目前這個蜥蜴物種已經瀕臨滅絕,野外僅存5700隻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