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大家日常最經常接觸的肉類恐怕就是豬肉了,雖然近些年來物價水漲船高,但是豬肉的價格似乎一直沒多大的變化保持在水平線上。如果我說豬肉貴到吃不起可能很多人都不相信,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和大家聊聊十種十分昂貴的豬。

世界上最貴的十種豬排行榜

1. 達明赫斯特的豬

2.菲律賓烤乳豬

3. 匈牙利羊毛豬

4.西班牙伊比利亞黑豬

5. 沖繩黑毛豬

6.鹿兒島黑豬

7.美國極黑豬

8. 義大利大白豬

9. 金華兩頭烏

10. 法國佳斯科涅黑豬

10. 法國佳斯科涅黑豬

這種黑豬在飼養過程中就全部採用原生態飼料餵養,而且統統都是非轉基因食品,每一頭豬的生長過程都被紀錄下來,包含基本體年齡體脂等情況,所以在人們的精心呵護下,黑豬的肉質也十分鮮美,比較健康。正因為優質的豬肉,賦予了法國高級火腿的獨特味道。

9. 金華兩頭烏

金華兩頭烏是我國本土的一種品種,品質比較好。兩頭烏早年間在金華就比較出名,當地有很多都是靠豬肉發家致富的,後期人們學習了火腿工藝開始灌制火腿,這就是著名的金華火腿的由來。兩頭烏的肉質比較緊密,香味也很濃色澤漂亮,是一種十分優秀的豬的品種,可惜因為種種原因,現在純正的兩頭烏基本很少見了。

8. 義大利大白豬

這種豬是專門用來著名的帕爾馬火腿的,使用品質比較好。豬只能吃混合了穀物、雜糧和剩下的乳清的飼料,每天只能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所以肉質都比較鮮嫩,肥美,十分紅潤,所以價格也較貴,當然用這種豬肉所製造的火腿的價格也是很昂貴的。

7.美國極黑豬

這種豬肉擁有傳統的美國血統,是巴克夏豬的後代。這種黑豬一直採用天然的養殖方式,在大自然里成長,用包括大麥在內的各種穀物餵養,所以肉質比較甜美,並不肥膩,紋路清晰,也很有彈性,是一種十分優質的豬肉。

6.鹿兒島黑豬

鹿兒島黑豬是和英國巴克夏豬混種而成的一種豬的品種,它的脂肪纖維比較精細,嚼勁很好,肉質比較甜美,評價也很好,價格大概是六百多人民幣一公斤。

5. 沖繩黑毛豬

沖繩的豬肉在日本是十分出名的,尤其是其中的一種黑毛豬,更是比較珍貴。黑毛豬不僅養殖時間比較長,而且產量比較低,再加上餵養的都是純天然的產品,所以肉質比較細膩鮮美,價格也比較昂貴,大概在七百多人民幣一公斤。

4.西班牙伊比利亞黑豬

西班牙伊比利亞黑豬一般都在森林裡長大,在橡樹果林中放養,不僅吃精心調配的綠色飼料,還吃了大量的橡果,所以它們的肉質比一般的更加鮮美,甚至帶有橡果的味道,不僅好吃而且健康,西班牙知名火腿原料就是這種黑豬,因為豬肉價格比較昂貴,所以火腿也是比較不菲的。

3. 匈牙利羊毛豬

匈牙利羊毛豬產自匈牙利,毛十分長,就像羊毛一樣,早期就是像牛羊一樣在野外放養,後期才放到室內,所以身體比較結實強勁,骨骼力量比較強大,全身瘦肉十分多,肉質結實,顏色也好看,而且吃下去容易消化,是一種十分適合製作火腿的上好材料。

2.菲律賓烤乳豬

菲律賓烤乳豬,就是菲律賓的一種美食,使用上好的豬仔,將豬處理好,剝皮剝乾淨,然後在豬肚子裡放入很多調味料,在豬的表面刷上蜂蜜等調料,上火烘烤,這種豬肉質比較肥美味道很好價格也比較昂貴。

1. 達明赫斯特的豬

達明赫斯特的豬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貴的豬了,價值6500萬人民幣,而且不僅價格貴還不完整僅僅只有一半。不過這頭昂貴的豬可不能吃,這是英國的一位藝術家達明赫斯特的一件裝置作品,名字叫做《這隻小豬去市場,這隻小豬回家躺》,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