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日本清酒指的是借鑑了中國黃酒釀造方式發展起來的日本國酒,這個有著一千多年釀造歷史的清酒已經成為日本國人常喝的飲料,而在國內的日料店中也常常可以見到,那什麼品牌出品的清酒口感最好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介紹日本十大知名清酒品牌。

盤點日本清酒十大品牌

1.HAKUTSURU SAKE白鶴

白鶴這個於1743年創建於日本的大型酒品企業,集系列酒精飲料、利口酒、甜料酒、清酒等其他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於一體,而這個具有悠久發展歷史的傳統酒品牌憑藉著正宗的酒體和純淨的酒瓶外觀而備受消費者的青睞與喜愛。

2.ozeki大關

這家創立於1711年日本的日本清酒知名品牌,是專注於生產和銷售高檔清酒、燒酒、美酒、起泡酒等多類酒品的日本十大知名清酒品牌之一,而這個品牌憑藉著橫綱腰間所系的草繩及兜襠布搭配這一外觀特點而吸引了眾多海內外消費者的目光。

3.月桂冠

月桂冠這個成立於1637年日本的知名清酒品牌,是專注於利用百年傳統釀製工藝打造高品質清酒產品的有著悠久發展歷史的清酒企業,並經過多年發展先後將眾多新興科學技術導入釀造清酒的過程中,並先後研發了四季釀酒等新釀造技術。

4.松竹梅

松竹梅這個創辦於1842年日本,憑藉品牌出品的各種高質量與正宗口味的日式清酒、燒酒和果酒類產品而備受全球消費者的歡迎,並憑藉著利用傳統釀酒工藝打造的寶本味淋日式調味料酒、寶料理清酒而在日餐烹飪行業中享有較高的聲譽,

5.日本盛

日本盛這個創辦於1889年日本,專注於生產經營特選本釀、大吟釀、生原酒、甘口清酒系列的日本知名清酒品牌,隸屬於專注釀造日本盛清酒的西宮酒造株式會社,出品的酒產品口感介於月桂冠的甜和大關的辛辣之間。

6.獺祭DASSAI

獺祭這個成立於1770年,專注於生產利用純米釀造的大吟釀清酒為主要業務,並以甘甜淡雅、帶有水果清香口感的二個三分系列清酒為主要代表產品,而在國內的大多數日本料理店中都可以見到這個品牌身影。

7.菊正宗

菊正宗這家成立於1659年日本,集生產和銷售日本清酒、燒酒和美酒於一體的大型日式清酒行業知名品牌,其中以可與任何菜餚搭配的正宗辛口酒味主要釀造銷售產品,並憑藉著凜冽的酒氣和柔腸順滑、清爽可口的入口體驗而備受人們的認可與喜愛。

8.朝香

朝香這個隸屬於日本中谷酒造株式會社的在華獨資品牌,是專注於研發生產和銷售純米釀造的高級清酒的日本知名清酒品牌,憑藉著清純淡雅、爽心悅口的酒感而成為國內的日本料理店中的常客。

9.梅乃宿

梅乃宿這個誕生於1893年,專注於開發生產和銷售日本酒、利口酒和其他各種酒類的全球知名日式清酒品牌,其中以柚子酒和梅子酒最為暢銷,並憑藉著推出的產品的豐富果汁含量和醇厚的口感,銷售網路覆蓋了全球是多個國家和地區。

10.HAKUSHIKA白鹿

白鹿這個創辦於1662年,有著三百多年發展歷史的日本知名傳統清酒品牌,而這個品牌出品的酒類產品,憑藉著利用優質原材料打造的具有醇厚口感的酒體,還有外表簡潔的包裝而備受全球消費者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