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是我國一個較早活躍在歷史舞台之上的城市,因為地理位置處於東南沿海地段,而且歷史較為悠久,衍生出了獨特的嶺南文化,由此文化而衍生出了獨特的園林文化,以及酒文化,小編上次為大家帶來了山西十大名酒排行榜,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名酒排行榜,對此感興趣的話一起來看看吧~

廣東十大名酒排行榜

1.長樂牌長樂玉液

2.紅荔牌紅米酒

3.打虎牌飛霞液

4.珠江牌珠江純生啤酒

5.三河壩牌大埔娘酒

6.遠航九江牌九江雙蒸

7.龍鄉貢牌客家黃酒

8.石灣牌石灣玉冰燒

9.一線天牌15年花開富貴

10.藍帶牌藍帶1844啤酒

1.長樂牌長樂玉液

主要原料:高粱

長樂牌長樂玉液是五華長樂燒酒廠旗下的一個酒產品,該燒酒廠是廣東地區一家十分有名的燒酒釀造商,迄今為止已經有著46年的成立歷史了,曾獲得過全國29家名優白酒廠的榮譽稱號。

2.紅荔牌紅米酒

主要原料:大米、赤米

紅荔牌紅米酒是廣東省順德市的一種特產名酒,這種酒是用大米和赤米一起發酵製作而成的,所以有著一股天然的米香味,是一個非常典型的豉香型白酒,經常出現在春節、元宵節和清明節等重大節日。

3.打虎牌飛霞液

主要原料:高粱、大麥

打虎牌飛霞液是清遠市酒廠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個酒產品,該酒廠是廣東地區一家有著一百年悠久歷史的白酒釀造商,可以說是整個廣東省麯酒產量最多的一個企業,旗下的業務規模非常的龐大。

4.珠江牌珠江純生啤酒

主要原料:小麥芽、大麥芽

珠江牌珠江純生啤酒是廣州珠江啤酒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個酒產品,該公司是廣東地區一家有著36年成立歷史的啤酒生產商,旗下的業務主要圍繞著啤酒展開,啤酒年產量能達到180萬噸。

5.三河壩牌大埔娘酒

主要原料:糯米

三河壩牌大埔娘酒是廣東三河壩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個酒產品,該公司是廣東地區一家發展速度非常快的制酒公司,經過十多年的業務發展,就已經成功成為大型的上市企業,旗下還涉及飲用水產業。

6.遠航九江牌九江雙蒸

主要原料:大米、黃豆

遠航九江牌九江雙蒸是一種來自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九江鎮的特產名酒,這種酒的釀造方式非常的獨特,因為除了常見的大米和黃豆等原料,還添加了非常特殊的肥豬肉,這造就了該酒的獨特風味。

7.龍鄉貢牌客家黃酒

主要原料:糯米

龍鄉貢牌客家黃酒是廣東三友釀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個酒產品,該公司是廣東地區一家有著23年成立歷史的酒產品製造商,旗下的主營業務就是釀造和銷售各種白酒、黃酒和其他發酵酒等。

8.石灣牌石灣玉冰燒

主要原料:大米

石灣牌石灣玉冰燒是一種來自於廣東省佛山市禪城區石灣鎮街道的特產名酒,這種酒早在清朝時期就已經被釀造出來了,迄今為止已經將近有著兩百多年的歷史了,是非常典型的豉香型白酒。

9.一線天牌15年花開富貴

主要原料:高粱

一線天牌15年花開富貴是廣東一線天酒業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個酒產品,該公司是一家集釀造、加工和銷售為一體的白酒釀造商,迄今為止已經有著24年的成立歷史了,釀酒產量規模龐大。

10.藍帶牌藍帶1844啤酒

主要原料:藍帶酵母、酒花

藍帶牌藍帶1844啤酒是肇慶藍帶啤酒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個酒產品,該公司是由之前的柏斯特釀酒廠演變而來的,對於啤酒等產品的製造上非常的專業,而且有著自己獨特的釀酒技術和先進的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