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安徽作為以濃香型白酒為主要生產白酒品種的身份,目前在市場較為活躍的古井貢酒、迎駕貢酒和口子窖都是安徽的家鄉酒品牌,那除了著三個品牌外,還有哪個較為出名的白酒品牌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安徽十大名酒品牌,一起了解下吧。

安徽白酒十大知名品牌

1.古井貢酒

古井貢酒這個以成立於公元1515年公興槽坊為前身的亳州傳統名酒品牌,是以釀造白酒為主導業務,並以類金融業和商旅業為輔助的濃香型白酒代表品牌,憑藉入口甘美醇和、回味悠久的獨特風格先後四次蟬聯全國白酒評比金獎。

2.口子窖

口子窖這個成立於1949年的中國兼香型白酒代表品牌,憑藉香氣馥郁、窖香幽雅、醇和甘甜的酒品口感特點而著稱於國內,2015年成功在上交所掛牌上市,成為全國第17家白酒上市企業。

3.金種子酒業

金種子酒業這個創辦於1949年,集柔和型系列白酒的研發、釀造和銷售的上市公司,是憑藉著物理恆溫釀造技術而享譽業內的知名白酒品牌,旗下產品還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品牌還榮登第八屆華樽杯中國酒類品牌價值前30強。

4.皖酒

皖酒這個成立於1949年的安徽白酒行業支柱企業,品牌旗下先後推出了皖酒王系列、百年系列、皖國系列、精品皖酒系列等眾多產品線,並憑藉著靦腆淨爽、醇和悠長、濃郁窖香的酒體特點而使得集團的經濟效益連年提高。

5.醉三秋

醉三秋這家成立於1949年,隸屬於金種子集團的知名白酒品牌,品牌傳統的釀造技藝還是非物質文化遺產,憑藉有著柔和甘甜、清冽爽利口感特點的白酒而成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6.迎駕貢酒

迎駕貢酒這個成立於2003年並於2015年在上交所A股主機板上市的企業,是憑藉傳統釀造技藝而享譽業內的較具知名度的生態白酒品牌,憑藉著綿甜爽口、窖香幽雅的酒體特點而成為中國生態白酒領軍品牌。

7.高爐家

高爐家這個以1949年創辦的安徽高爐酒廠為前身,隸屬於徽酒集團的濃香型白酒企業,公司擁有上千條有著百年歷史的老窖池,成立多年以來憑藉著優質的白酒產品先後擁有30多項國家技術專利和306個註冊商標。

8.宣酒

宣酒這家創辦於1951年安徽宣城,於2004年改制為股份制企業的白酒工業50強品牌,品牌的園區內擁有超過7600條固態發酵小窖池,並被評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宣酒的釀造工藝也被列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

9.文王酒業

文王酒業這個創辦於1958年安徽合肥市的企業,並於2012年被併入豐聯集團,而這個有著流逝多年釀造歷史的徽酒骨幹企業憑藉著堅持紅心酒麴、夾泥發酵、物理勾調的美酒而著稱於業內。

10.古井淡雅

古井淡雅這個隸屬於安徽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於1992年在安徽省亳州市成立,並於1996年上市的知名白酒企業,集酒業、商旅業、房地產業、類金融業和農產品深加工業於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