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安徽的旅遊資源極為豐富,境內有多處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這篇文章中給大家盤點了安徽省十大著名旅遊景點,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安徽十大著名旅遊勝地

1.黃山

2.九華山

3.西遞宏村

4.天柱山

5.古徽州文化旅遊區

6.天堂寨

7.三河古鎮

8.萬佛湖

9.龍川風景名勝區

10.八里河景區

1.黃山

黃山是中華十大名山之一,有著“天下第一奇山”的美稱,位於安徽省南部的黃山市境內,由光明頂、天都峰與蓮花峰是黃山三大主峰,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人字瀑、百丈泉、九龍瀑共同組成了黃山的代表景觀“五絕三瀑”。

2.九華山

九華山別稱陵陽山,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素有“東南第一山”的美稱,為皖南三大山系之一,最高峰為十王峰海拔高度1342米,在2019年4月17日批准九華山成為世界地質公園。

3.西遞宏村

皖南古村落位於安徽省黟縣境內的黃山風景區,其中以西遞與宏村為代表村落,其中西遞村到目前已經有950多年的歷史,園區內共有牌樓1座祠堂3幢和古民居224幢,有著“活的古民居博物館”的美稱,而宏村更是典型徽州文化的載體,在建築上集中體現了工藝精湛的徽派民居特色。

4.天柱山

天柱山位於安徽省安慶市潛山市西部山地,是大別山山脈東延的重要組成部分,天柱山呈現出來的景觀以雄、奇、秀、靈著稱於世,山裡的負氧離子是國家最高的一級標準的三倍,有著“空氣維他命”的美稱,山上的崩塌堆壘地貌景觀還被地質學家譽為是世界上最美的花崗岩地貌。

5.古徽州文化旅遊區

古徽州文化旅遊區位於安徽省黃山市,北靠黃山,南臨千島湖,是一個集徽州古城、牌坊群、潛口民宅、呈坎和唐模五大景區共同構成了古徽州文化旅遊區,在2014年12月正式獲得了國家5A級旅遊景區榮譽稱號

6.天堂寨

天堂寨位於安徽省金寨縣與湖北省羅田縣的交界地區,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地質公園,大別山第二高峰,園區內有華東最後一片原始森林,有著“植物的王國、花的海洋”的美稱。

7.三河古鎮

三河古鎮古稱為鵲渚、鵲岸,食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地處安徽省合肥市肥西縣南端,地處肥西、廬江、舒城的交界處,是廬劇的發源地,鎮內包含有古城牆、古炮台、英王府、一人巷、鶴廬等一系列歷史遺蹟。

8.萬佛湖

萬佛湖是淠史杭灌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地處六安市舒城縣萬佛湖鎮境內,是一家集自然風光、水利設施及文化遺址於一體的風景區,總占地面積299平方千米,在2016年,萬佛湖成功晉升為國家5A級景區。

9.龍川風景名勝區

龍川古稱坑口村,位於安徽省宣城市績溪縣城,是胡姓聚族而居的古村落,地勢獨特、風景優美,位於園區內的龍山胡氏宗祠還是江南第一祠,素來有著“民族藝術殿堂”“木雕藝術博物館”的美稱,在2012年11月12日正式被掛牌國家5A級景區。

10.八里河景區

八里河風景區位於安徽省阜陽市潁上縣,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主園區由“世界風光”“錦繡中華”“碧波遊覽區”和“鳥語林”四大禁區共同構成,總共占地3600畝,享有著“天下第一農民公園”的美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