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長假會讓讓很多人選擇的出遊來度過,由高德地圖和中國社科院社會學研究所聯合公布了國慶十大適游景區,結合交通和遊客口碑進行評選,感興趣的小夥伴一起來看看國慶十大旅遊景點有哪些吧。

國慶十大旅遊景點

1、杭州西湖風景區

2、浙江夫子廟-秦淮河風光帶景區

3、麗江古城

4、遼寧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

5、浙江西塘古鎮景區

6、山西五台山

7、北京奧林匹克公園

8、湖南鳳凰古城

9、海南三亞亞龍灣

10、浙江千島湖

1、杭州西湖風景區

杭州西湖風景區是國家5A級旅遊景點,擁有西湖、雷峰塔、靈隱寺、斷橋等眾多知名景點,本身景區共49平方公里,足夠接納眾多的遊客遊覽,還有東坡肉等特有美食,非常值得出遊。

2、南京夫子廟-秦淮河風光帶景區

南京市以夫子廟建築群為中心的一道靚麗風景線,擁有眾多國家重點保護文物,是江蘇地區歷史、人文、思想和教育的集中地,也是國家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

3、麗江古城

雲南知名的歷史文化古城,擁有很多獨特的民族習俗和娛樂活動,納西族火把節、納西古樂、東巴儀式等等,整座古城也成功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在國慶期間出遊雖然人會多一點,但也會讓旅遊變得更有趣。

4、遼寧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

位於大連的東南黃海之濱,總面積為112.3平方公里,是國內最大的旅遊區,能接待眾多的遊客,在海岸線上能看到的3-6億年前的地質奇觀,礁石林立,形狀怪異,海光山色。

5、浙江西塘古鎮景區

位於嘉興市嘉善縣,處於江浙滬的交匯地,交通非常便捷,是古代吳越文化的發祥地之一,在2024年列為新晉5A級景區,帶來的結果就是人更多價格更貴。

6、山西五台山

五台山是我國佛教的四大發源地之一,是世界五大佛教聖地,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五台縣,屹立著東、西、南、北、中五個山峰合成五台山,擁有眾多的佛教寺廟遺址。

7、北京奧林匹克公園

雖然北京奧運會已經過去了10度年,但鳥巢、水立方等眾多國家級的體育館都值得再次觀看,從2024年12月起就能開始實名制入園觀看,並且不需要門票。

8、湖南鳳凰古城

是湘西土家族和苗族等28個民族共同聚集的地方,擁有400度年的歷史,雖然是國家4A景區,但每次節假日還是會有眾多的人去遊覽和參觀。

9、海南三亞亞龍灣

亞龍灣是一處非常優質的海濱風景區,能開展各種還是運動,和7千米長的白色海灘,海水潔淨透明,水下珊瑚種類非常豐富。沿岸還有各種國際五星級假日酒店。

10、浙江千島湖

位於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是國家四A級景區,千島湖是國內水質最好的湖泊,被譽為“天下第一秀水”,主要景點有梅峰島、猴島、龍山島、鎖島、三潭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