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杭州古稱錢塘、臨安,位於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杭州人文古蹟眾多,極具代表性的有西湖文化、良渚文化、茶文化及絲綢文化,西湖及其周邊分布著大量的自然及人文景觀遺蹟,這裡小編給大家整理了杭州有名的景點排名,一起了解下吧。

杭州十大著名景點

1.杭州西湖

2.杭州靈隱寺

3.宋城

4.富春江-新安江風景名勝區

5.雷峰塔

6.臨安天目山

7.千島湖風景名勝區

8.西溪濕地旅遊區

9.富春桃源風景區

10.杭州市運河·塘棲古鎮風景區

1.杭州西湖

西湖因其秀麗的湖光山色和景區內眾多的名勝古蹟而馳名中外,市中國著名的旅遊勝地,有著人間天堂的美譽,景區內的吳山與寶石山像是兩隻手臂一南一北共同構成了杭城空間輪廓線,景區總面積達49平方公里,以湖為主體,湖面積達6.5平方公里。

2.杭州靈隱寺

靈隱寺又稱為雲林寺,位於杭州市境內背靠北高峰,面向飛來峰,總占地面積為87000平方米,最早建於東晉鹹和元年,在五代吳越王錢鏐命時期又專門請永明延壽大師重新開拓,被譽為江南禪宗的“五山”之一。

3.宋城

宋城位於杭州之江旅遊度假區內,於1996年開業,占地面積約為300畝,堅持“建築為形,文化為魂”的經營理念,主要建築依據《清明上河圖》而建,按照《營造法式》建造,而送城內上演的大型《宋成千古情》與巴黎紅磨坊和拉斯維加斯的“O”秀並稱為世界三大名秀。

4.富春江-新安江風景名勝區

富春江-新安江風景名勝區下起杭州富陽,上至淳安,總面積為1423平方公里,其中陸域面積為837平方公里,兩岸山色青翠秀麗,江水清碧見底,素來以水色佳美而著稱,景區內包含有瑤琳洞、桐君山、靈棲洞等風景名勝。

5.雷峰塔

雷峰塔位於杭州市西湖風景區岸夕照山的雷峰之上,因是吳越忠懿王錢弘俶為慶祝寵妃黃氏得子而建,所以這座塔又被稱為皇妃塔,而我們現在看到的是重建後的,舊塔於1924年時就已倒塌,是中國首座彩色銅雕寶塔,雷峰夕照也是西湖十景之一。

6.臨安天目山

天目山位於杭州西北部的臨安區境內,是浙江十大名山之一,地處浙皖兩省的交界處,距離杭州市區約84公里,有著“大樹華蓋聞九州”的美譽,主峰仙人頂海拔為1506米,是韋陀菩薩的道場,還被國家授予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全國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等榮譽稱號。

7.千島湖風景名勝區

千島湖風景區又被稱為新安江水庫,位於杭州市淳安縣境內,湖形狀呈現樹枝形,大小島嶼共1078個,分布有梳有密羅列有致,在1982年成為了首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001年時正式成為國家5A級景區。

8.西溪濕地旅遊區

西溪濕地旅遊區坐落於杭州市區的西部,總占地面積為11.5平方公里,由東部培育區、中部旅遊休閒區和西部生態景觀封育區三大部分共同構成,是一個集城市濕地、農耕濕地、文化濕地於一體的國家濕地公園。

9.富春桃源風景區

富春桃源風景區距離杭州60公里,總面積約15平方公里,由五大區塊岩嶺湖水上樂園、九霄碧雲洞、休閒鶴舞坪、桃園三家村和野櫧林生態谷共同組成,其中九霄碧雲洞還有著“亞太第一大洞廳”的美譽。

10.塘棲古鎮風景區

塘棲古鎮位於杭州市的北部,與湖州市德清縣相接壤,總面積為54.26平方千米,被稱為是杭州市的水上門戶,為江南名鎮之首,是聞名遐邇的“絲綢之府、魚米之鄉”古鎮內河道縱橫、水網密布,是典型的江南水鄉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