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是我國一個公認風景非常優美的省級行政區,其中浙江地區的山地和丘陵地貌占據了整體地勢的大部分,而隨著電商行業的蓬勃發展,浙江地區的經濟更是得到了飛速的發展,城市建設做得越來越快,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浙江十大名山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浙江十大名山排行榜

1.天目山

2.雪竇山

3.雁盪山

4.莫乾山

5.東白山

6.牛頭山

7.普陀山

8.江郎山

9.天台山

10.天姥山

1.天目山

最高海拔:1787米

天目山是浙江地區一座有著多種珍稀物種的名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臨安區天目山鎮的天目村境內,整座山峰的長度達到了200千米,自古以來就有著大樹華蓋聞九州的美譽。

2.雪竇山

最高海拔:800米

雪竇山是浙江地區一座處於國家森林公園的名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浙江省寧波市奉化區溪口鎮的西北部方向,雖然其山峰主峰海拔高度並不是最高的,但是風景卻十分的優美,自古以來就有著海上蓬萊,陸上天台的美名。

3.雁盪山

最高海拔:1056.5米

雁盪山是浙江地區一座知名度非常高的名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浙江省溫州市樂清雁盪鎮雁山路的88號,有著東南第一山的美稱,因為形成歷史非常的悠久,所以雁盪山還保留著原始的地貌。

4.莫乾山

最高海拔:724米

莫乾山是浙江地區一座非常適合夏天去遊覽的名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的莫乾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境內,該景區是我國的4A級風景旅遊區,景區內的景色十分優美。

5.東白山

最高海拔:1194.6米

東白山是浙江地區一座擁有著豐富古越文化的名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浙江省金華市東陽市的虎鹿鎮境內,傳聞中許多仙人都在這裡修道,是我國著名的一個道教聖地名山。

6.牛頭山

最高海拔:1560米

牛頭山是浙江地區一座可以體驗驚險漂流的名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浙江省金華市武義縣的境內,因為山峰非常的陡峭,而且山峰之內有著得天獨厚的飛瀑深潭,是個漂流的好去處。

7.普陀山

最高海拔:291.2米

普陀山是浙江地區一座非常有名的佛教名山,在浙江十大景點排行榜中,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浙江省舟山市的普陀區境內,山峰之上有著著名的南海觀音大佛,蔥蔥鬱郁的山體之上屹立著歷史悠久的普濟禪寺等建築。

8.江郎山

最高海拔:816.8米

江郎山是浙江地區一座有著非常獨特自然景觀的名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的江郎鄉境內,因為其山峰是獨特的丹霞地貌,所以有著中國丹霞第一奇峰的美譽,是世界的自然遺產。

9.天台山

最高海拔:1098米

天台山是浙江地區一座被譽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的名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浙江省天台縣和合街的1號,天台山上有著非常多的峭壁和瀑布,風景非常的優美,自古以來就被譽為避暑聖地。

10.天姥山

最高海拔:762米

天姥山是浙江地區一座有著豐富文化的名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浙江省紹興市新昌縣儒岙鎮的10公里處,山峰之中有著一百多個不同的景點,在這裡你可以看到遠古的冰川遺蹟和精美的石窟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