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峰是一種大自然進行地殼運動產生的產物,而我國的國土面積非常遼闊,所以擁有著豐富多樣的地勢地貌,而廣西地區是我國比較有名的山地地區,山地面積占比比較多,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西的十大山峰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廣西有哪些有名的山峰吧~

廣西十大山峰排行榜

1.貓兒山

2.真寶頂

3.元寶山

4.岑王老山

5.聖堂山

6.姑婆山

7.大明山

8.十萬大山

9.大容山

10.天龍頂

1.貓兒山

最高海拔:2141.5米

貓兒山是一座位於廣西省桂林市於興安縣西北部的山峰,是廣西十大山之一,這座山峰的海拔高度非常高,有著華南第一高峰的美譽,而且在我國著名的山海異志著作《山海經》中出現過,有著悠久的產生歷史。

2.真寶頂

最高海拔:2123米

真寶頂是一座位於廣西省桂林市全州縣和資源縣交界處的山峰,這座山峰的海拔走勢沒有那么的陡峭,大體呈現出比較平緩的狀態,而且山峰之上的高大樹木比較少,大多是矮小的蒿草。

3.元寶山

最高海拔:2084.7米

元寶山是一座位於廣西省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北部的山峰,這座山峰的占地面積達到了9040公頃,山峰之上有著多個美麗的景點,像是瀑布、山澗、竹林和森林,可觀覽性非常的強。

4.岑王老山

最高海拔:2062.5 米

岑王老山是一座位於廣西省百色市凌雲縣西北部的山峰,這座山峰的岩石構成非常的獨特,它是由三迭紀砂岩、頁岩和花崗岩構成的,廣西多個地區的水域都發源於此,像是樂里河、澄碧河和布柳河。

5.聖堂山

最高海拔:1979 米

聖堂山是一座位於廣西省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東部的的山峰,這座山峰是廣西地區一種非常典型的丹霞式剛棱削麵塔柱地貌,在經歷過多年的風沙侵蝕之後,形成了獨特的地勢形態。

6.姑婆山

最高海拔:1844 米

姑婆山是一座位於廣西省賀州市平桂區姑婆山自然保護區內的山峰,這座山峰的占地面積達到了8000公頃,因為面積非常大,位置也非常的特殊,處於香港、廣州、桂林三地的黃金旅遊中心點。

7.大明山

最高海拔:1761米

大明山是一座位於廣西省上林縣、武鳴縣、馬山縣和賓陽縣交界處的山峰,因為橫跨四個縣城,這座山峰的面積可以說非常的大,而且山峰之上的森林覆蓋率十分的廣泛,在這裡可以呼吸到非常新鮮的空氣。

8.十萬大山

最高海拔:1462 米

十萬大山是一座位於廣西省欽州市貴台鎮西部的山峰,這座山峰的占地面積有著2600平方公里,可以說是廣西地區熱帶森林面積最豐富的一個山林,所以這裡生長著許多著名的熱帶植物和亞熱帶植物。

9.大容山

最高海拔:1275 米

大容山是一座位於廣西省鬱江平原和玉林盆地交界處的山峰,因為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在該地區非常受矚目,山峰之上有著大型的大容山水電站,有著兩百多種的樹木種類,有著大片的原始森林。

10.天龍頂

最高海拔:1221米

天龍頂是一座位於廣西省岑溪市南渡鎮吉太村境內的山峰,這座山峰十分的陡峭,而且有著不同的景點,根據不同的景點被劃分為了不同的功能區域,有旅遊觀光區域和休閒度假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