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省是我國一個陸地面積約為23.76萬平方千米的省級行政區,擁有著多種多樣的地勢地貌,而且因為廣西省處於我國的雲貴高原東南邊緣方向,所以廣西地區有大部分的山地地勢,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西的十大名山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幾座山峰吧~

廣西十大名山排行榜

1.貓兒山

2.真寶頂

3.元寶山

4.岑王老山

5.聖堂山

6.姑婆山

7.大明山

8.十萬大山

9.大容山

10.天龍頂

1.貓兒山

最高海拔:2141.5米

貓兒山是廣西省一座吸引了非常多遊客的名山,因為山峰的形狀非常獨特,和睡著的貓咪十分的類似,故而被叫做貓兒山,貓兒山也是廣西地區境內海拔高度最高的一座山峰,高度達到了2141.5米。

2.真寶頂

最高海拔:2123米

真寶頂是廣西省一座山峰走勢非常陡峭的名山,在廣西十大高峰排行榜中,這座山峰處於桂林市全州縣和資源縣的交界處,可以說橫跨了兩個縣,山峰的占地面積非常的廣泛,山脈連綿不絕,有著各種野生珍稀的動植物。

3.元寶山

最高海拔:2084.7米

元寶山是廣西省一處有著自然保護區的名山,這座山峰的生態環境保持的非常好,所以這裡還有著珍稀動物白眉山鷓鴣和仙八色鶇,不僅有這些保護動物,還有專門開闢的景點之路供遊客觀覽。

4.岑王老山

最高海拔:2062.5 米

岑王老山是廣西省一處可以看到美麗雪景的名山,因為這座山峰的地理位置非常的特殊,處於廣西省百色市的凌雲縣境內,獨特的環境影響使得該座山峰形成了獨特的森林生態系統。

5.聖堂山

最高海拔:1979 米

聖堂山是廣西省一處有著美麗壯觀景色的名山,因為這座山峰是一個丹霞式的岩石結構,山體之上可以看到起裸露出來的紅色岩石部分,和山峰之上翠綠的植物和森林交相呼應著,非常好看。

6.姑婆山

最高海拔:1844 米

姑婆山是廣西省一處有著美麗傳說故事的名山,姑婆山名字的由來也來源其傳說,它處於廣西省賀州市的平桂區的境內,雖然海拔高度在廣西地區不是最高的,但是占地面積卻是在廣西的山峰中首屈一指的存在。

7.大明山

最高海拔:1761米

大明山是廣西省一處非常適合去散心的名山,這座山峰之上的森林覆蓋率非常的廣泛,所以這座山峰又被稱作為天然的氧吧,在這裡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感受大自然特殊的魅力。

8.十萬大山

最高海拔:1462 米

十萬大山是廣西省一處長著許多中草藥材的名山,這得益於它獨特的地勢環境,因為處於廣西地區的亞熱帶之上,這座森林擁有著獨特的熱帶雨林生態圈,土壤濕度非常足,適宜各種植物的生長。

9.大容山

最高海拔:1275 米

大容山是廣西省一處非常受歡迎的名山,這座山峰之下有著各色的支流和流水,這些流水從山間奔騰而下,匯聚在廣西省鬱江平原和玉林盆地的交界處,為農民的農作物提供必要的水流灌溉。

10.天龍頂

最高海拔:1221米

天龍頂是廣西省一處非常有特色的名山,這座山峰的形成歷史已經非常悠久了,可以在這座山峰裡面看到各種姿態的景點,比如說基礎的森林生態圈,還有獨特的高山湖泊,以及雄偉的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