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省是我國一個處於華南地區的省級行政區,自古以來就是非常有名的漢地十八省,這裡生活著非常多的少數民族,旗下管轄著100多個縣級行政區,有些縣城因為處於落後的大山內,所以經濟發展不是很好,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西的十大貧困縣排行榜,快來看看吧~

廣西十大貧困縣排行榜

1.馬山縣

2.隆安縣

3.上林縣

4.環江縣

5.羅城縣

6.鳳山縣

7.東蘭縣

8.田東縣

9.德保縣

10.三江縣

1.馬山縣

面積:2340.76平方千米

馬山縣是一座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南寧市北部的縣級城市,在廣西十大名縣排行榜中,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7個鎮和4個鄉,縣城的自然風景非常的漂亮,擁有著弄拉生態自然風景區、馬山金倫洞美景和靈陽寺旅遊景區等景區。

2.隆安縣

面積:2277平方千米

隆安縣是一座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南寧市西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6個鎮和4個鄉,早在秦朝時期這座縣城就已經出現在了歷史的舞台之上,擁有著屏山水溶洞旅遊度假景區。

3.上林縣

面積:1869.64平方千米

上林縣是一座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南寧市中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7個鎮和4個鄉,該地區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丘陵和平原地貌,所以該地區有著南寧後花園的美譽,有著知名景點大明山旅遊風景區。

4.環江縣

面積:4572平方千米

環江縣是一座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西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2個鄉鎮和1個民族鄉,這裡的水產資源非常豐富,有著著名的木論喀斯特森林保護區和牛角寨瀑布景區。

5.羅城縣

面積:2658平方千米

羅城縣是一座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7個鎮和4個鄉,縣城的生態環境很棒,森林覆蓋率廣泛,擁有著青明山莊園、劍江風光和才龍瀑布等著名景點。

6.鳳山縣

面積:1729平方千米

鳳山縣是一座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西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個鎮、7個鄉和3個民族鄉,這裡的礦產資源比較豐富,所以有著鳳山國家岩溶地質公園等著名的風景名勝區。

7.東蘭縣

面積:2415平方千米

東蘭縣是一座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2個鎮和21個鄉,縣城的歷史由來已久,是我國有名的長壽之鄉,擁有著天然的良風洞風景區這個自然風景名勝區。

8.田東縣

面積:2816平方千米

田東縣是一座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西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9個鎮和1個鄉,因為這座縣城有著許多和紅色革命相關的景點,被評為我國的國家12個紅色旅遊重點景區之一。

9.德保縣

面積:2575平方千米

德保縣是一座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西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7個鎮和6個鄉,該縣城的經濟是通過旅遊資源帶動起來的,境內擁有著知名的吉星岩和紅葉森林公園等風景名勝區。

10.三江縣

面積:2454平方千米

三江縣是一座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東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6個鎮、9個鄉和9個社區,這裡生活著許多少數民族,因為地理位置較為特殊,所以擁有著石門沖自然生態景區等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