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是我國一個在史前時代就有人類行政建制的地區,因為浙江地區有著豐富的淡水湖資源,所以很早就有人類在這裡棲息,而隨著電商行業的蓬勃發展,浙江許多地區都得到了發展,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浙江的十大貧困縣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浙江十大貧困縣排行榜

1.文成縣

2.泰順縣

3.景寧縣

4.開化縣

5.蒼南縣

6.松陽縣

7.慶元縣

8.磐安縣

9.武義縣

10.天台縣

1.文成縣

占地面積:1296.44平方千米

文成縣是一座位於浙江省溫州市西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2個鎮和5個鄉,這座縣城的由來是由於元朝時期政治家劉伯溫的名字所取,有著劉伯溫故里旅遊景區、銅鈴山和紅楓古道等著名景點,還在浙江十大名瀑排行榜中。

2.泰順縣

占地面積:1761.5 平方千米

泰順縣是一座位於浙江省溫州市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2個鎮和7個鄉,因為山地面積占比較多,所以泰順縣的生態環境有著純天然的美感,有著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的美譽。

3.景寧縣

占地面積:1939平方千米

景寧縣是一座位於浙江省麗水市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2個街道、4個鎮和15個鄉,這裡生活著非常多畲族的少數民族,民俗文化底蘊深厚,被譽為中國的民間文化藝術之鄉。

4.開化縣

占地面積:2236.61 平方千米

開化縣是一座位於浙江省衢州市西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4個鄉鎮,其旅遊資源是比較豐富的,擁有著錢江源國家公園、根宮佛國文化旅遊區和古田山國家自然保護區等著名風景名勝區。

5.蒼南縣

占地面積:1261.08平方千米

蒼南縣是一座位於浙江省溫州市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6個鎮和2個民族鄉,早在新石器時代就有人類在這裡居住,並且留下了遺址,擁有著玉蒼山、漁寮風景區和炎亭景區等風景名勝。

6.松陽縣

占地面積:1406平方千米

松陽縣是一座位於浙江省麗水市西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3個街道、5個鎮和11個鄉,縣城的土地面積主要以山地面積為主,山地面積占比達到了76%,所以這裡的空氣十分的清新,有著天然氧吧的美名。

7.慶元縣

占地面積:1898平方千米

慶元縣是一座位於浙江省麗水市西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3個街道、6個鎮和10個鄉,慶元縣的地理位置比較特別,處於百山祖國家公園的核心區內,所以有著非常多著名的風景名勝區和博物館等。

8.磐安縣

占地面積:1194.74 平方千米

磐安縣是一座位於浙江省金華市中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2個街道、7個鎮和5個鄉,這裡的森林生態環境很好,有著浙中盆景、天然氧吧的美譽,還有著玉山古茶場和櫸溪孔氏家廟名勝古蹟。

9.武義縣

占地面積:1577 平方千米

武義縣是一座位於浙江省金華市中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3個街道和15個鄉鎮,因為縣城內的氣候和環境都非常好,非常適宜茶葉的生長,所以有著中國有機茶之鄉的美譽。

10.天台縣

占地面積:1431.66平方千米

天台縣是一座位於浙江省台州市西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3個街道、7個鎮和5個鄉,因為是佛教天台宗的發源地之一,所以這裡有著和佛教有關的景點,像是瓊台仙谷、赤城山和國清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