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地區在我國古代的時候被譽為江南水鄉,因為其富饒的文化和獨特的美景,還有著“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美譽,浙江地區的水土文化非常的出眾,所以衍生出了許多精緻的糕點美食,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浙江的十大點心排行榜,對此感興趣的話一起來看看吧~

浙江十大點心排行榜

1.桂花糕

2.燈盞糕

3.吳山酥油餅

4.金華乾菜酥餅

5.馬蹄酥

6.蔥油酥餅

7.縉雲燒餅

8.龍游發糕

9.金華饅頭

10.焙糕

1.桂花糕

主料:糯米粉、糖、蜜桂花

桂花糕是浙江地區一道知名度非常高的美食點心,這道糕點在我國已經有著一個非常悠久的製作歷史了,因為做法簡單,而且將桂花的味道很好的融入到糕點中,使得桂花糕成為我國傳統的名糕點。

2.燈盞糕

主料:大米、黃豆、麵粉

燈盞糕是浙江省溫州市的一道傳統美食點心,這道點心雖然叫做為燈盞糕,但其實是根據油炸製作而成的,燈盞糕的製作方法從明朝期間就已經流傳下來,迄今為止已經有著幾百年的悠久歷史了。

3.吳山酥油餅

主料:白麵粉、白糖

吳山酥油餅是浙江地區一道外酥里嫩的美食點心,這道點心的有用料十分的簡單,只需要用到簡單的白麵粉和白糖即可,將麵粉加水揉製成成熟的麵團,然後將麵團裡面包上白糖,放到油鍋中煎。

4.金華乾菜酥餅

主料:梅乾菜、豬肉、麵粉

金華乾菜酥餅是浙江地區一道非常有名的美食點心,這道點心可以說是浙江省金華市的特產美食,它是由唐朝時期的開國元勛程咬金首創而成的,許多人到了金華旅遊都會選擇去試一試,或者是帶上一些回家。

5.馬蹄酥

主料:麵粉、豆沙、黑芝麻

馬蹄酥是浙江地區一道造型非常獨特的美食點心,這道點心的誕生歷史也非常悠久了,在唐朝時期的時候,馬蹄酥是皇室貴族們專用的一種糕點點心,因為糕點形狀類似馬蹄而得此馬蹄糕之名。

6.蔥油酥餅

主料:麵粉、蔥

蔥油酥餅是浙江地區一道製作起來非常方便的美食點心,這道美食只需要將麵粉揉好,然後將其擀成薄薄的麵皮,然後將表皮上點綴些許的蔥花,將製作好的餅放到熱油鍋中去煎炸即可。

7.縉雲燒餅

主料:麵粉、豬肉、梅乾菜

縉雲燒餅是浙江地區麗水市縉雲縣的傳統美食點心,這道美食的製作方法和其他燒餅都差不多,最為不同的便是它的烹飪工具,一般的餅都是用鍋煎炸而成的,而縉雲燒餅是用燒餅桶的炭火烘烤而成的。

8.龍游發糕

主料:白糯米、糯米酒

龍游發糕是浙江地區一道老少皆宜的美食點心,在浙江十大美食排行榜中,先用洗好的糯米泡上十多天,然後將其磨成細粉,加入豬油、白糖和糯米酒等,使得其凝固成型,最後弄好形狀,放入到蒸鍋中蒸熟即可。

9.金華饅頭

主料:麵粉、發酵粉

金華饅頭是浙江地區一道有著悠久歷史的美食點心,這道點心最為特殊的部分,就是它採用的是酒發酵而成的,所以金華饅頭有一股天然獨特的酒香味,做好的饅頭之上會印上紅色的圖案,非常的喜慶。

10.焙糕

主料:稻米

焙糕是浙江地區一道非常受歡迎的美食點心,這道點心因為是用比較粗糙的稻米製作而成的,所以其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吃了之後對人的身體比較有好處,口感上比起一般的大米更加的有嚼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