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就是從古代一直延續到如今的道路,這些道路曲折漫長、且有著豐富的遺址屹立在道路的兩旁,許多人都喜歡去古道上散步,在古道之上可以體驗漫長歲月帶來的衝擊感,還能體驗芳草碧連天的美感,小編上次為大家帶來了浙江十大名山排行榜中,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浙江的十大古道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浙江十大古道排行榜

1.霞客古道

2.蒼嶺古道

3.會稽山香榧古道

4.武松古道

5.馬嶺森林古道

6.杭徽古道

7.溫州畲鄉古道

8.太平嶺古道

9.十里杜鵑古道

10.括蒼古道

1.霞客古道

所屬地區:浙江省新昌縣

霞客古道是浙江地區一條歷史非常悠久的古道,這條古道的位置處於天姥山省級森林公園內,這座森林公園的面積非常龐大,在這裡可以看到蔥蔥鬱郁的山林,綠意盎然的樹木和野草。

2.蒼嶺古道

所屬地區:浙江省縉雲縣

蒼嶺古道是浙江地區一條非常有名的古道,這條古道的位置位於浙江省縉雲縣壺鎮鎮的蒼嶺腳村下,在古代的時候是婺州、處州去往台州的重要道路,因為山路非常的險峻,所以有著浙江西南第一嶺的美譽。

3.會稽山香榧古道

所屬地區:浙江省會稽縣

會稽山香榧古道是浙江地區一條風景非常優美的古道,這條古道的位置處於浙江紹興會稽山的國家森林公園內,因為是浙東丘陵山地和浙北平原的交界之處,所以這邊的地形和地勢都比較特殊。

4.武松古道

所屬地區:浙江省武義縣

武松古道是浙江地區一條非常經典的古道,這條古道的總長度達到了75公里,沿途路經了非常多的地方,從武義三港鄉曳源村到蓮都區老竹畲族鎮曳嶺腳村,再到蓮都區吾赤口村,一直延伸到松陽西屏街道大路口村。

5.馬嶺森林古道

所屬地區:浙江省浦江縣

馬嶺森林古道是浙江地區一條知名度比較高的森林古道,這條古道的總長度全長為28公里,它的起點位於浙江省金華市浦江縣虞宅鄉馬嶺腳村,終點則是金華市浦江縣鄰縣桐廬蘆茨埠村內。

6.杭徽古道

所屬地區:浙江省杭州市

杭徽古道是浙江地區一條長度達到了20多千米的古道,這條古道跨越了兩個省市,它的起點位於安徽省績溪縣的伏嶺鎮,但是終點卻到達了浙江省杭州市臨安區清涼峰鎮的浙基田村境內。

7.溫州畲鄉古道

所屬地區:浙江省桐廬縣

溫州畲鄉古道是浙江地區一條有著少數民族居住於此的古道,這條古道的位置位於浙江省杭州市桐廬縣的莪山畲族鄉鐵鑽石村和潘龍村內,在這條古道之上可以清晰的看到少數民族的人文景觀。

8.太平嶺古道

所屬地區:浙江省永嘉縣

太平嶺古道是浙江地區一條有著將近一千多年悠久歷史的古道,這條古道早在明朝的時期就被規劃了出來,自古以來就是非常重要的通行之地,連線了浙江省永嘉縣的張田庵、古廟岙和林窟自然村等村落。

9.十里杜鵑古道

所屬地區:浙江省遂昌縣

十里杜鵑古道是浙江地區一條有著美麗杜鵑美景可以觀賞的古道,這條古道的位置位於浙江省遂昌縣的桃源自然村內,一到了夏天,道路旁邊就會開滿熱烈的杜鵑花,風景十分的美麗好看。

10.括蒼古道

所屬地區:浙江省麗水市

括蒼古道是浙江地區一條在唐朝時期就被修葺起來的古道,這條古道的位置位於浙江省麗水市的岩泉村境內,古道全長達到了50多里,古道旁邊還有桃花嶺、官邸、僧房、廟宇和通道築等古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