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是我國一個處於長江流域的省級行政區,因為淡水資源豐富,自古以來就是富饒的江南之地,早早的出現在了歷史的舞台上,有著豐富的文化遺產,以及優秀的教育資源,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浙江的十大高中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浙江地區有哪些知名的高中吧~

浙江十大高中排行榜

1.浙江省鎮海中學

2.浙江省杭州市第二中學

3.杭州學軍中學

4.浙江省溫州中學

5.樂清市樂成公立寄宿學校

6.杭州外國語學校

7.浙江省慈谿中學

8.浙江省諸暨中學

9.浙江省餘姚中學

10.金華市第一中學

1.浙江省鎮海中學

成立時間:1911年

浙江省鎮海中學是浙江地區一所有著百年悠久建校歷史的重點高中,這所高中是由之前的鎮海中學堂演變而來的,迄今為止已有110年的辦學歷史,其校址位於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鼓樓東路的32號。

2.浙江省杭州市第二中學

成立時間:1899年

浙江省杭州市第二中學是浙江地區一所非常有名的重點高中,這所高中是由之前的私立蕙蘭中學和國立浙江大學附屬中學聯合組建而成的,迄今為止已有122年的建校歷史了,學校的占地面積有10萬多平方米。

3.杭州學軍中學

成立時間:1956年

杭州學軍中學是是浙江地區一所有著65年建校歷史的重點高中,這所高中是由之前的杭州市第十四初級中學演變而來的,經歷過多次的改名,這個學校的位置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餘杭塘河與花蔣路的西北角。

4.浙江省溫州中學

成立時間:1902年

浙江省溫州中學是浙江地區一所有著119年建校歷史的重點高中,這所高中是由之前的溫州府學堂演變而來的,現在在讀的學生大約有兩千多名,學校的位置位於浙江省溫州市梧田溫中路的165號。

5.樂清市樂成公立寄宿學校

成立時間:1999年

樂清市樂成公立寄宿學校是浙江地區一所有著22年建校歷史的重點高中,這所高中是由樂清市政府主辦的一所公立高中,學校內採用的是寄宿制的辦學模式,有著各種先進的現代化教學設備。

6.杭州外國語學校

成立時間:1964年

杭州外國語學校是浙江地區一所有著57年建校歷史的重點高中,是浙江十大重點中學之一,這所學校是根據周恩來總理和陳毅外長的指示創建而成的,專門為社會培養專業的外語人才,其學校的地址位於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09號。

7.浙江省慈谿中學

成立時間:1956年

浙江省慈谿中學是浙江地區一所教育資源雄厚的重點高中,這所高中迄今為止已經有著65年的辦成歷史了,其學校的占地面積較大,足足有70600平方米,其校址位於浙江省慈谿市的北二環路東段。

8.浙江省諸暨中學

成立時間:1912年

浙江省諸暨中學是浙江地區一所有著109年建校歷史的重點高中,這所學校的前身是諸暨毓秀書院,該書院是我國清朝時期非常有名的一個書院,這個學校的位置位於浙江省諸暨市暨陽路的47號。

9.浙江省餘姚中學

成立時間:1935年

浙江省餘姚中學是浙江地區一所有著86年建校歷史的重點高中,這所學校是由之前的餘姚私立實獲初級中學演變而來的,是浙江省一座重點的知名中學,其校址位於浙江省餘姚市四明西路的392號。

10.金華市第一中學

成立時間:1902年

金華市第一中學是浙江地區一所有由金華市教育局主管的重點高中,是由之前的金華府中學堂演變而來的,迄今為止已經有著86年的建校歷史,其校址位於浙江省金華市金東區光南路的158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