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地區有著屬於自己的菜系類別,以浙江的名字命名作為浙江菜,浙江菜的特色就是十分的精細精緻,有著江南水鄉的溫婉風格,在食材的選擇上,一般都是講究季節的限定和食材的品種,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浙江的十大名菜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浙江十大名菜排行榜

1.西湖醋魚

2.三絲敲魚

3.千島湖砂鍋魚頭

4.紹興老三鮮

5.乾菜燜肉

6.龍井蝦仁

7.宮廷鮑翅

8.油炸臭豆腐

9.醉雞

10.新二錦餡

1.西湖醋魚

主料:草魚

西湖醋魚是浙江省一道具有浙江菜系代表性的名菜美食,是中國十大頂級名菜之一,這道菜品能夠很好體現浙江菜系的特點,選用的是浙江地區著名的景點西湖中的草魚,將草魚的新鮮度完好的保留著,體現其風味。

2.三絲敲魚

主料:鯇魚、香菇

三絲敲魚是浙江省一道非常著名的名菜美食,因為浙江地區的水域資源比較豐富,自古以來就有著魚米之鄉的美稱,所以關於魚肉的美食非常多,而這道三絲敲魚也是浙江地區非常好吃的魚肉菜品。

3.千島湖砂鍋魚頭

主料:魚

千島湖砂鍋魚頭是浙江省一道非常適合冬天去吃的名菜美食,這道美食主要使用的是魚的頭部位置,雖然魚身體的肉比較多,但是魚肉的肉卻是最為細嫩的,用砂鍋去熬煮的魚頭,有著天然的香味。

4.紹興老三鮮

主料:魚丸、嫩豆腐、平菇、海帶

紹興老三鮮是浙江省一道在餐館中非常常見的名菜美食,這道菜品的三鮮取用的是魚丸、豆腐和海帶這些有著天然香味的食材,而且這些食材都有一個特色,那就是鮮,互相結合在一起更能襯托出其香味。

5.乾菜燜肉

主料:豬肉、梅乾菜

乾菜燜肉是浙江省一道非常有名的名名菜美食,這道美食的做法非常的簡單,只需要將買好的豬肉醃製一會,然後將豬肉放到油鍋中煎炸,最後放到蒸鍋中蒸熟,最後將下面鋪上一層乾菜。

6.龍井蝦仁

主料:龍井茶、蝦仁

龍井蝦仁是浙江省一道知名度非常高的美食名菜,這道菜品的食材比較特殊,選用的是浙江地區非常有名的龍井茶,龍井茶是非常有名的一種綠茶,有一股濃郁的茶清香,和蝦仁結合可謂非常的搭配。

7.宮廷鮑翅

主料:鮑翅、魚翅

宮廷鮑翅是浙江省一道非常受歡迎的美食名菜,一般在宴會之上,為了突出其地位,都會點上一道宮廷鮑翅撐場子,鮑魚和魚翅這兩種食材都是非常有名的食材,它的有名在於它價格的昂貴。

8.油炸臭豆腐

主料:水豆腐、滷水

油炸臭豆腐是浙江省一道有著特殊風味的美食名菜,浙江地區的臭豆腐非常有名,和長沙地區的臭豆腐有一個很大的不同,紹興地區的臭豆腐滷汁,是用江浙地區一種非常特殊的蔬菜發酵而成的。

9.醉雞

主料:三黃雞、白酒

醉雞是浙江省一道非常有特色的美食菜品,這道美食最為重要的便是選用浙江紹興地區特產的黃酒,這種黃酒有一股天然特殊的風味,能夠很好的祛除雞肉中的腥味,讓雞肉變得爽滑可口。

10.新二錦餡

主料:五花肉

新二錦餡是浙江省一道製作起來非常簡單的美食菜品,只需要將五花肉剁碎,然後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等調料品,然後將其捏成圓形的形狀,最後放入到油鍋中炸製成形,出鍋之後擺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