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武漢的別稱是江城,是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級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楚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之一,全國旅遊城市排行第四名,武漢還是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擁有其他大都市罕有的166個湖泊和眾多山巒,這裡小編給大家整理了武漢十大著名旅遊勝地,希望對你的出行計畫有所幫助。

武漢十大著名旅遊景點排名

1.黃鶴樓

2.東湖風景區

3.木蘭文化生態旅遊區

4.武漢大學

5.歸元寺

6.湖北省博物館

7.長江大橋

8.晴川閣

9.古琴台

10.江漢路步行街

1.黃鶴樓

黃鶴樓位於武漢市長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巔,是國家5A級景區,有著“天下江山第一樓”的美稱,是武漢市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與晴川閣和古琴台並稱為武漢三大名勝,還是中國四大名樓之一,整棟建築具有獨特的民族風情,散發出中華傳統文化的氣質與神韻。

2.東湖風景區

東湖生態旅遊風景區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地處武漢市武昌東部,是國內水域面積最為廣闊的域中湖之一,每個季節都有著不同的風景,秋天這裡還是武漢最美的一片紅楓觀賞地。

3.木蘭文化生態旅遊區

木蘭文化生態旅遊區位於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占地面積約為18.6平方公里,是國家5A級景區,由木蘭天池、木蘭草原、木蘭山、木蘭雲霧山四大景區共同構成,不管你是想要享受幽谷美景、想看草原還是想欣賞花,都可以來到這裡。

4.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還曾被《Sxience》評為“中國最傑出的大學之一”,武漢大學還因每年的櫻花季吸引著全國各地的遊客前來這裡,校園內環境優美,風景如畫,還有著“中國最美麗的大學”的美稱。

5.歸元寺

歸元禪寺地處武漢市漢陽區歸元寺路,是在清順治15年間而建,占地10公頃,內部藏有佛教經典7000餘卷,屬於佛教禪宗五家七宗之一的曹洞宗,還因內部的古樹參天、花木繁茂的人文精緻而享有“漢西一境”的美稱。

6.湖北省博物館

湖北省博物館始建於1953年,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東湖風景區,占地約81909平方米,其中建築面積49611平方米,是中國規模較大的古樂器陳列館,是湖北省規模最大、藏品最為豐富且科研實力最強的國家級綜合性博物館。

7.武漢長江大橋

武漢長江大橋位於武漢市武昌區蛇山與漢陽龜山之間,是長江上的第一座大橋,是蘇聯援華156項工程之一,自1955年9月興建,於1957年10月正式通車,是一座公鐵兩用橋,採用了中國首創的新型施工方法所造的一座橋。

8.晴川閣

晴川閣位於武漢市漢陽區洗馬長街,因唐朝詩人崔顥的一句“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而得名,有三大主體建築晴川閣、鐵門關、禹稷行宮和楚波亭、禹碑亭、荊楚雄風碑等十幾處附屬建築共同組成。

9.古琴台

古琴台景區又名俞伯牙台,最早建於北宋,在清嘉慶初年間重建,地處漢陽區龜山西腳下的月湖沿岸,是中國音樂文化古蹟、湖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有著“天下知音第一台”的美稱,春秋時期的俞伯牙與鍾子期就在這裡相遇。

10.江漢路步行街

江漢路步行街是目前中國最長的步行街,有著“天下第一步行街”的美稱,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漢口區的中心地帶,南起沿江大道,北至解放大道,不僅是武漢著名的百年商業老街,還是“武漢二十世紀建築博物館”。